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嘉惠做客天津政务网(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6-09-23 09:15:00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近日,本市颁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为天津市“互联网+”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嘉惠做客天津政务网,为大家介绍这方面的情况。王主任,您好!

  王嘉惠: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做客天津政务网,向大家介绍“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

  主持人:好,王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及背景好吗?

  主持人:王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实施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及背景好吗?

  王嘉惠:大家知道,互联网是目前人类历史上最具创新性、通用性、颠覆性的科技领域之一。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技术交叉融合,正引发广泛的群体性技术创新变革,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互联网+”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提出的概念,所谓“互联网+”,就是指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大力发展“互联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常态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推动“互联网+”创新发展。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对推进“互联网+”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本地的“互联网+”行动落实方案,因地制宜,合理定位,科学组织实施,务实有序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既是新常态下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的行动纲领,也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蓝图。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将其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当前,全市正处于五大国家战略迭加的难得历史机遇期和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关键期,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对于天津加快创新驱动进程、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进一步改善民生服务,实现“一区三基地”的功能定位,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按照这个要求,市发改委会同市相关部门对天津“互联网+”发展,进行了认真谋划,研究制定了天津市《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我市发展“互联网+”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确定了5大方面19项重点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