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生态城医院28日开诊 属公立可自助预约挂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张志怡 2016-09-21 09:48:18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将于9月28日正式开诊,该医院是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社会发展规划及区域医疗卫生事业专项规划设置的公立医院。

  据悉,该院在一楼入口处设有导诊人员,指导病人挂号、预约与诊疗。同时医院也将提供先进的信息系统,方便病人进行缴费和预约诊疗。该院已启动手机APP的开发,将于年内上线。届时,患者可通过手机APP实现智能分诊、预约挂号、手机缴费、检查报告查询等。在预约挂号方面,患者可随时随地查看号源,挂号后可手机支付,直接就诊。同时,患者可以通过APP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进行简单自测,并在诊疗后查看报告。

  同步开发的医院一卡通系统,患者可使用二代身份证、社保卡等在一卡通自助机上取卡,可实现自助预约、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查询等功能,降低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一卡通上线后,患者排队次数将可以由传统就诊模式下排队4-7次减少到2次,患者就诊时间节约40%-50%。

  医院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重症医学科、皮肤科、中西医结合科、麻醉手术室、血液透析中心、体检科,开诊初期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急诊等科室,实施24小时医疗服务。

  在新型绿色建筑概念方面,生态城医院按最新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和材料使用,充分体现出绿色医疗、节能环保、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太阳能热水、太阳能发电设施达到1260平方米,未来70%的用水将由太阳能光热供给。

  此外,在功能布局上该院同传统医院也有较大差别。医院每间病房都设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浴设施,为每个患者提供了较大的公共空间和良好的就诊环境。院内设置了地下两层停车场和地面停车场,车位数量超过340余个。医院一期建设总建筑面积69000平方米,规划床位350张。医院二期规划850张床位,届时将达1200张床位。(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