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选树种科学栽种 天津江都路两侧绿意重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6-09-14 17:42:00

内容提要:前不久,河北区江都路上新栽种的一批行道树接连死亡,枯树虽然被及时清理掉了,但相关部门非但没有进行补栽,反而将树坑填平

  天津北方网讯:在现代城市绿化工作中,栽种行道树是一种常见的绿化方式。遮阳降温、净化空气、减小噪音、拦沙滞尘……这些看似普通的行道树,在居民日常生活中却有着不寻常的作用。近日,《党群心连心》栏目收到网民张先生发来的留言,他说:“前不久,河北区江都路上新栽种的一批行道树接连死亡,枯树虽然被及时清理掉了,但相关部门非但没有进行补栽,反而将树坑填平。道路两边的绿茵一下子没了,使得过往行人无处避光。而且,只要一有车辆经过,道路不但尘土飞扬,而且噪声还很大。”对此,张先生希望能迅速补种树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可一定程度上消除安全隐患。

  为何大街小巷中常见的行道树在江都路路边就难以存活呢?河北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实地勘察,他们发现道路两旁的树穴为硬质铺装,且树穴狭小,不利于植物生长,加之日常车辆的碾压,导致土层变硬,造成土壤透气和植物根系吸收水份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树木存活率较低。考虑到网民留言时已经进入酷暑天气,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不利于树木栽植,为方便群众出行,工作人员暂时将树坑填平。与此同时,他们针对江都路实际情况已提前做好规划,准备待天气稍微转凉时再进行栽种。

河北区江都路路边已栽种了新的树木

  几天前,天津进入白露节气,气候较为适宜树木生长,河北区市容园林委便迅速开展补植作业。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他们选择了栾树作为栽种树种。由于栾树生长周期较短,枝叶有杀菌功能,对风、粉尘污染、二氧化硫、臭氧均有较强的抗性,并且栾树适应性强、季相明显、少病虫害。此外,因其树形端正、枝叶繁茂秀丽等特点,栾树也是一个很好的城市景观树种。据悉,在栽种环节上,园林工人特意增加了开挖树穴的深度和宽度,增设透气孔,安插树木支架以提高树木成活率。截至前沿新闻记者发稿前,江都路已栽植了规格为8-10公分栾树共计24株,道路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园林工人为栽种树木增设了透气孔,安插树木支架
栽种了行道树后,江都路道路两侧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看到家门口绿意重现,网民张先生欣喜地表示:“河北区市容园林委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处理绿化问题,并通过《政民零距离》栏目及时反馈,让我很快打消了疑虑,希望新栽种的树木能茁壮成长,让大家重享绿意盎然的景色!”(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