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报一个从丢弃初心到腐败变质的违纪典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纪委 作者: 编辑:李昊旻 2016-09-13 11:03:0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纪委就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家台镇原党委书记卢旺严重违纪案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卢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打探案情,转移藏匿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考察名义组织公款旅游,以“税收奖励”名义滥发钱款;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其个人名下房产;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下属礼金、消费卡,借为女儿办婚宴之机敛财,违规为家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占用财政资金;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将征地拆迁补偿款挪作他用,骗取农业专项补贴;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集资,违规建设经营墓地;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一直热衷“带彩”打麻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通报指出,卢旺参加工作之初,曾立志为家乡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主政蓟县许家台镇近18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较大贡献。

  长期主政一方,加上颇有政绩,卢旺居功自傲之心渐生,开始唯我独尊,对“三重一大”事项拍脑门、搞“一言堂”,不讲议事规则,不走公开程序,不按规定办事,甚至“先上车、后买票”。2007年以来,卢旺违规决策建设墓地,名为“以墓养墓”,实为“靠墓吃墓”,擅自决定将850万元销售墓地款存入私营企业主个人账户,以便于挥霍使用。卢旺还违规插手新农村建设工程、指使财务人员套取现金供个人支配使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

  2008年至2016年,蓟县政府先后向许家台镇6个村拨付6亿余元的征地拆迁补偿款。本应专款专用、如数发放,这笔钱却被卢旺当成想花就花的“万能款”、想分就分的“唐僧肉”,挤占、挪用5200余万元。2012年,在得知蓟县农委对农民建设大棚有专项补贴后,卢旺安排有关人员虚报项目,骗取惠农补贴21万元。

  通报指出,卢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十分淡薄,生活圈、朋友圈鱼龙混杂。卢旺爱打麻将,有的人就投其所好,经常陪他打麻将,进而形成个“麻将圈子”。卢旺和这些所谓“朋友”勾肩搭背、利用职权为“麻友”帮忙。

  通报强调,卢旺长期疏于党性锻炼,随着身份、职位变化逐渐淡忘“初心”,丧失了理想信念,把追逐私利当成了做官的“宗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淡薄,罔顾民心、恃权擅为,“六大纪律”全部失守,堕落成破坏“政治生态”的反面典型,教训十分深刻。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必须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自觉践行入党誓言,持之以恒锤炼党性,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须摆正自身位置,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强化监督制约,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笼子”,堵住权力寻租“缺口”。必须对党规党纪保持敬畏,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远离不良嗜好,严于律己、择善而交,时刻警惕被“围猎”。必须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加大倒查追责力度,以问责倒逼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天津市纪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