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治理显成效 天津中北镇万源路“颜值”逆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9-09 17:17:00

内容提要:近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网民陈亚男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她连连赞叹政府部门回复速度之快,解决问题的效率之高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家住西青区中北镇网民陈亚男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她连连赞叹政府部门回复速度之快,解决问题的效率之高。如今,她走在熟悉的万源路上,心里感到别样的温暖。短短一周的时间,中北镇万源路完成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逆袭”。这其中的变化,作为亲历者的陈亚男感受颇深。

环境治理显成效 天津中北镇万源路“颜值”逆袭 万源路环境治理工作现已初见成效

  “从前的万源路环境卫生状况堪忧,快车道和人行道上碎纸片、塑料袋、烟头、废纸等垃圾都随处可见。总之,放眼望去,一片狼藉。和与之相连的中北大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陈亚男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不久前,她把这一情况在《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留言反映,期盼万源路的环境卫生可以得到治理。“问题提交后,我心里一直犯嘀咕:这样的小问题,会有人管吗?”陈亚男有些担心地说。直到接到了西青区中北镇市容环卫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才彻底打消了她的疑虑。该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详细了解了情况,并告知将马上予以解决。陈亚男说,得到了这样的回复,心里顿时觉得暖暖的。

  那么,本应干净整洁的路上却垃圾遍地,究竟是何原因?据了解,万源路周边是几处大型居民区,住户比较密集。而且这个路段经常有不少的商贩摆摊经营,由此滋生出了大量随意堆放的垃圾,加上市容部门清扫人员有限,扫保不及时,因此造成了万源路脏乱差的环境。

环境治理显成效 天津中北镇万源路“颜值”逆袭 正在万源路上进行清扫的工作人员

  针对这种情况,中北镇市容环卫部门立即责令保洁公司首先对该路段进行自查并集中清理产生的垃圾;其次,疏导流动商贩和摊点进入万源路菜市场规范经营,路上的垃圾也就自然随之减少;另外,加大人工巡回保洁力度,安排保洁人员随时处理零散垃圾,并每天安排专人到此处督导检查,对容易产生垃圾死角的地方确保日产日清。采访中,中北镇市容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与城市主干道相比,社区周边的道路虽然隐蔽,却与百姓距离更近。市容环境问题涉及到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市民以身作则,提高环保意识,避免随意丢弃垃圾,大家共建干净、绿色、健康的居住环境。

  万源路环境治理工作现已初见成效,干净畅洁的路面也获得了周边广大居民的赞扬。“现在这里整洁、有序多了!每天经过此处,让人倍感舒心,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感谢西青区政府和《政民零距离》栏目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真髓,为你们点赞!”陈亚男高兴地说到。

  其实,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部分都是小事,但“小事”却不能“小视”。《政民零距离》栏目正是以“小题大做”的观念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用一次又一次高效、认真的办事态度,逐渐赢得了百姓的真心。(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