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民生看点:民政局不再出具婚姻状况证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9-07 16:04:00

  天津北方网讯:网民在上海落户,需开具婚姻状况证明,民政部门表示目前已不再出具婚姻状况证明;网民提问质疑北辰区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年审收取费用过高,对此,区交通运输局称从未收取过任何年审费用……更多看点内容,请您继续浏览。(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1、民政部门已不再出具婚姻状况证明

  Q:本人天津市户籍,于2006年在红桥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先生为上海户籍)。先因在上海办理落户手续,需要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声明即婚姻档案。请问该携带哪些资料,如何办理?

  A:目前民政部门不再出具婚姻状况证明,具体情况您可电话咨询我局婚姻登记处……详细内容

  2、四十八中学扩建年内开工 完工后由昆一小学使用

  Q:请问河北区王串场第48中学是否有改扩建或搬迁计划? 昆纬路一小金钟校区有何规划?

  A:目前,四十八中学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待工程完工后,由昆一小学金钟校区使用……详细内容

  3、北辰区:从未收取过《道路运输证》年审费用

  Q:北辰区验个货车营运证要1300元人民币,这个问题我怎么也理解不了,同样都是在挂靠公司,在我们宝坻区只要300块钱,到了北辰就1300了。

  A: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每年审验一次,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从未收取过任何年审费用……详细内容

  4、武清区已开通二手房核税环节微信预约业务

  Q:关于办理不动产权证只能在排队取号,可是排队被黄牛占领了,想了解如何办理预约?

  A:武清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已于2016年9月6日开通了二手房核税环节微信预约业务……详细内容

  5、红桥区开展集中整治水木天成地区僵尸车回潮问题

  Q:水木天成前一阶段治理僵尸车,仓库车小有成效,最近疏于管理,开始回潮,呼吁城管部门继续治理。

  A:接件后,交管红桥支队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调查了解情况。经查,您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详细内容

  6、翠亨路生态绿廊工程现正进行前期手续办理阶段

  Q:武清政府为了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决定规划建设翠亨公园,这显然是一件为人民着想的好事,现在不知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A:武清区市容园林委在翠亨路西侧拟兴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天津市武清区生态储备林项目—翠亨路生态绿廊工程……详细内容

  7、北辰区双青新家园将增设公共自行车点位 方便出行

  Q:双青新家园现在交通非常成问题,早上上班公交车非常挤,晚上稍晚一点就没有车了,而且随着公租房和限价房入住的提高,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是否能尽快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解决居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请问领导是否有相应的规划,何时开建,什么时候建好?

  A:2016年初,区运管局已先行启动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的点位布局工作,计划对一期项目进行扩充完善,并对有出行需求的区域布设新点位30余个,预计共投放900辆自行车。随着双青新家园居住区入住率的不断提升,二期项目会综合考虑广大居民的现实需求和您的意见建议,在该区域增设公共自行车点位,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出行……详细内容

  8、武清区南蔡村村民拆迁享受“拆一还一”政策

  Q:本人是南蔡村马上要搬迁的村民,因为上学原因,把户口带到学校。毕业后又迁回本村,但变成村里的非农业常住人口,村子马上搬迁了,本人在村里有自己宅基地,如果搬迁我能享受政府什么政策?

  A:依据目前政策,本人如在本村有自己合法的住房,可以享受“拆一还一”政策……详细内容

  9、蓟州区农家院星级评定由旅游局组织 并公示公告

  Q:蓟州区农家院是否有官方的星级评定,毛家峪等地有一些农家院确实挂着星级的标志,我想问一下这个星级靠谱吗?

  A:根据《蓟州区乡村旅游经营户星级评定标准》,蓟州区旅游局组织在乡村旅游经营户中评定星级示范户……详细内容

  10、文汇路路灯安装已有计划 人行道完成后即可施工

  Q:武清区下朱庄文汇路两侧,已有洋远红熙郡、富兴御园等居民区和学校,但是多年来一直没有路灯,现在天黑的越来越早了,对沿路的居民出行很是不便,也非常的不安全。

  A:文汇路两侧路灯安装工程已有计划……详细内容

  11、北辰区小贺庄第二阶段拆迁预计年底前启动

  Q:,小贺庄第一阶段还迁结束一年零九个月,至今第二阶段没有开始,一直回复年底前再启动,现在已经九月份日期将至。是否答复个准确日子。

  A:小贺庄村民宅拆迁自2015年1月启动,因资金原因第二阶段拆迁未能按期实施,现平台公司正在积极办理资金后期手续,预计年底前启动小贺庄第二阶段拆迁,请您耐心等待……详细内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