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严查校园周边餐饮 专项检查食堂配餐单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张志怡 2016-09-06 16:35:23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前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校园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委决定在推进食品药品大检查专项行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后学校食品监督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内容涉及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重点检查区域及对象

  此次检查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大学、高职高专、中学、小学、托幼机构等各类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硬件基础条件差、食品安全管理薄弱及发生过食物中毒事故的单位。

  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学校是否按规定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查学校食堂是否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用水卫生等关键环节;严查学校食堂是否对相应工作按要求进行记录,并建立档案保存,重点检查食品采购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记录、晨检记录、留样记录以及培训记录。

  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企业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分餐送餐、成品的运输温度和时间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重点核查对学校进行供餐配送的单位是否取得相关资质,是否评为食品安全A级示范单位。

  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重点检查许可资质情况,经营过程是否有违法行为。严格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相关设备设施配置和使用、食品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保管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各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属地监管和“谁发证谁监管”原则,组织对辖区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严厉查处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经营者无证经营、使用来源不明、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中文标志、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案件,要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