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数据:网约车新政8月公布 网民留言问细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09-06 17:26:00

内容提要:2016年8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522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639件,投诉类留言2338件,建议类留言774件,求助类留言760件,反馈类留言11件。从网民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国土房管类、交通类和市容市貌类依然排名前三。其中,交通类留言中,新开公交路线和红绿灯设置类留言占比加大,分别由上月的第四、第五位上升至第二、第三位。

  

点击图片查看全部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8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6522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639件,投诉类留言2338件,建议类留言774件,求助类留言760件,反馈类留言11件。从网民留言分类的整体数据来看,国土房管类、交通类和市容市貌类依然排名前三。其中,交通类留言中,新开公交路线和红绿灯设置类留言占比加大,分别由上月的第四、第五位上升至第二、第三位。劳动社保类留言占比较7月有明显提升,其中,职称评定、医保/社保转移续接、个人缴纳社保三类留言是网民关注的热点,分别占比11%,10%和7%。同时,在8月份整体留言量较上月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商贸旅游类城乡建设类留言量反而较上月有所增加。商贸旅游类留言多集中在家庭装修及物业、营业执照办理和家用电器消费等问题,城乡建设类留言则集中在空地规划、中小学建设和社区生活配套建设。

  8月初,交通部公布网络约车新政策后,网民对地方管理细则颇为关心,针对网民留言,市交通运输委表示将结合天津实际情况,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活动。此外,8月份,临近学校开学,关于校园建设及相关入学政策的留言呈增长趋势,网友留言多集中在小区配套的学校建设、学区划分、入学及转学政策等。“老旧小区教育资源受限,孩子无法享受优质教育”,新港地区网民就此进行了咨询,滨海新区政府答复称:“新港中学扩建正在计划中,处于前期阶段。区教体委对于各个学校都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新区学校率先实现了现代化达标。”

  在留言回复方面,除农委外,其他25个政府部门及16个区政府回复率均为100%,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在网民满意度方面,旅游局、工信委、商务委、新闻出版局以及河西区、静海区均达到100%。

  8月,在收到的11件感谢信中,网民分别对交通运输委、公安局以及东丽区、武清区、津南区、河北区、河西区、西青区、北辰区和南开区的工作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言。网民“陈立东”表示,“武清区李各庄村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感谢村委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困扰许久的小区业主养鸡扰民问题,向河北区政府反映后得到了及时回复,网民“古先生”不忘为河北区政府工作点赞。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6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 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