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银锄杯”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大赛结果出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6-09-06 09:50:59

静海区副区长张金丽致欢迎词

静海区文广局局长姚新发言

  天津北方网讯:9月2日,第二届静海“银锄杯”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大赛终审活动在静海区善苑大酒店会议大厅举行。

动画评审现场

  第二届静海“银锄杯”全国法治漫画、动画大赛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静海区人民政府、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天津美术学院、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静海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天津市静海区司法局、法治静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承办。大赛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法治社会”为主题,以原创漫画、动画作品弘扬法治社会,传播正能量。大赛从2016年6月初开始,历时两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征稿,最终共收集到以个人、集体形式报送的漫画作品964件、动画作品465件,26个省市的2000多名参赛者报名参加。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表示:“这个漫画大赛的主题是“法治”,选题是非常紧跟形势的,重塑中国的法、治,这是一个头等大事,而且是深入百姓民心的一个事。这次作品来稿也是比较多的,水平在全国我参加过得很多漫画大赛中也是比较高的,画出丰富多彩的画面,用多种不同的角度,特别新颖的创意的作品本次还是有一些的。”

漫画评审现场

  本届大赛在第一届以漫画艺术表现形式的基础上,又增加动画这一国内新兴产业,更好的提升了静海“银锄杯”全国漫画大赛的艺术感染力和影响力。天津美术学院动画艺术系系主任余春娜谈到:“动画作品的制作周期,而且是有主题限定的制作周期是比较长的,所以这次能有这样的一个数量能征集上来我们觉得挺高兴的,通过这些评审的动画质量也是相当高的,从立意、题材、还有制作的手段上都是非常精良的,可以说是代表了我们目前的这一类题材的动画的最高水平。”

评审现场

  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在作品参赛数量、质量和征稿范围上都有所提升。进入终评的漫画作品280件、动画作品200件。对此,静海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局长姚新说:“静海“银锄杯”全国漫画大赛是区委区政府近几年重点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为宣传静海、推介静海,让静海扩大影响力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们也预期通过这次展示活动能够把静海的文化品牌打到全国去,让静海整个的宣传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漫画作品《生命线》、《法网恢恢》,动画作品《清心日记》、《和姚帅一起放鞭炮》、《普法教育系列片》获得本次大赛金奖。(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