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帮办》栏目亮相粉丝节 打响民生服务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9-05 10:50:00

内容提要:9月2日至4日,2016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在北方网自展区,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携手3家合作律所在现场开展了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律师帮办》栏目亮相粉丝节 打响民生服务品牌 法律咨询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9月2日至4日,2016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在北方网自展区,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携手3家合作律所在现场开展了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的13位律师,向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涉及民众生活的法律、法规解释及处理具体法律事务的专业意见,市民在与律师近距离地接触中,享受到了便捷的法律服务。

《律师帮办》栏目亮相粉丝节 打响民生服务品牌 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的张昊雨和赵美丽2位律师正在为市民解答法律问题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律师们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早早地赶到粉丝节现场,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全面深入的进行专业解释。“你这属于医疗纠纷,应该这样做……”、“只要证据确凿,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所以我建议……”听完律师的话,前来咨询的市民们频频点头。参与本次活动的天津观典律师事务所张昊雨律师表示:“法律咨询工作是律师的基本功,也是律师服务社会、化解基层矛盾的基本手段。作为一名年轻律师,通过法律咨询活动,既可以帮助市民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又锻炼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律师帮办》栏目亮相粉丝节 打响民生服务品牌 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的3位律师正在接受市民咨询

  知法行天下,有事我来帮——这不仅是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的宗旨,更是数十位栏目合作律师的愿望。在本次粉丝节的咨询活动现场,市民王先生就带来了这样一个问题:他与妻子刚领完结婚证,下午就去售房处缴纳了购房首付款。虽然目前房屋合同还未正式获得,但购房当天缴纳首付时只填有女方一人姓名,也就是说房产证也只写女方一人姓名。他想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房屋产权是归属女方一人所有,还是归双方所有?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的曲艺律师对他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她对王先生说:“您和妻子支付不动产首付的时间是在领取了结婚证以后,即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夫妻双方若对房屋权属无其他书面约定或父母出资明确表示赠与一方等情况外,则应为夫妻共同财产。”同时曲律师还列举了如果双方有约定或父母出资情况下,房屋产权的归属问题。通过律师严谨的论述、专业的分析,王先生心中的疑惑顿时消除了。他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通过律师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困扰多日的问题,同时还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真的要感谢律师的帮助!”

《律师帮办》栏目亮相粉丝节 打响民生服务品牌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正在接受市民咨询

  来自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的王巍律师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自从参与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以来,登陆网站解答网民的法律难题已成为他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在解答问题过程中,王律师逐渐感觉到随着法律知识的普及,人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正在日益增强。王律师欣慰地说:“现在,每逢当事人遇到法律纠纷时,都会首先主动地通过网络了解诉讼风险及法律救济途径,而不是一味的回避,害怕打官司而不敢向律师咨询。”

  本次活动贴近百姓生活,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据了解,3天时间内在场律师共计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咨询内容涉及婚姻家庭、医疗纠纷、房产买卖、劳动合同纠纷、遗产继承、租赁合同纠纷等。北方网《律师帮办》栏目自2010年开通以来,受到了网民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栏目的合作律师队伍也在不断扩大。截止目前,与栏目形成合作关系的律师事务所有10家,合作律师近60位。同时,栏目也在不断地改进和创新服务模式,2013年推出的“网友选律师”模式,可为百姓提供“私人定制”的法律咨询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天津广播电视台粉丝狂欢节上的法律咨询活动只有短短3天,但北方网民生频道《律师帮办》的服务却是7*24小时不间断的。如您想要律师帮您答疑解惑,或者需要法律援助,可以随时登陆《律师帮办》栏目,将会有专业律师为您提供一对一服务。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找律师”,也可以随时提问哦!(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