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青新家园步入燃气时代 2千余户居民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8-26 17:19:00

内容提要:“小区通燃气后,做饭真是方便多了,连炒的菜都香了!”家住双青新家园荣居园的和阿姨高兴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小区通燃气后,做饭真是方便多了,连炒的菜都香了!”家住双青新家园荣居园的和阿姨高兴地说。随着双青新家园各社区天然气的陆续开通,已有2千余户居民告别煤气罐、电磁炉,用上了清洁、优质、价廉的管道天然气。

双青新家园天燃气开通 方便百姓生活

  据了解,双青新家园片区是天津市最大的保障房项目,现有6个社区,居住人口5000余人。自2014年10月居民入住以来,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收到了大量网民咨询社区配套建设的问题,其中小区不通天然气是住户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和阿姨告诉前沿新闻记者:“买了新房,一家人高高兴兴乔迁新居,可小区无‘气’可用,让我们很着急。用液化气做饭不实惠,还存在一定得安全隐患;用电磁炉省点儿钱,可做饭费劲。如果家中来客人,只能到外面吃饭了。我们一直期盼小区能尽快通天然气。”

  双青新家园燃气为何迟迟不通呢?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该片区属于燃气空白区,片区内中、低压和片区外高压燃气管线以及燃气高调站等基础设施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各种难题,尤其是燃气管道在铺设过程中需穿越外环线、南曹铁路等给施工增加了难度,拖延整个工程进度。

双青新家园荣居园

  了解到这一情况,北辰区青源街、广源街主动作为,成立了由街综治信访科、居委会负责人为成员的燃气开通协调工作组,先后3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多次与市政、能源集团华润公司、燃气市场开发公司等单位积极沟通,了解施工进度,明确各个单位的职责任务。同时,协调工作组每日深入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回访等多种形式对通气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我们常常利用晚上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入户做居民的安抚工作,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燃气不通的缘由,及时将项目的最新进程反馈给居民,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保证天然气接通工作顺利进行。那段时间连过一个完整的周末都成了奢望。”青源街工作人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

  在打压试气和点火期间,相关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更是挨家挨户的通知,全程跟踪,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以保证天然气接通工作顺利进行。伴随着荣馨园、荣居园、荣康园天然气配套工程率先通气点火,双青新家园居民盼望已久的管道燃气终于进家入户。目前,通气工作正在逐步展开,荣雅园、荣翔园打压试气工作也已完成,正在安排点火,荣溪园打压工作也即将进行。

  俗话说,“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柴”放在第一位,可见其重要性,而今天的天然气就是居民七件事之首的“柴”。如今,双青新家园的居民陆续用上了天然气,轻轻转一下旋钮,欢快跳跃的蓝色火苗,点燃了千家灶火,也点燃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