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6-08-23 16:43:00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晚,第二届“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在滨海新区汉沽大剧院,于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结束。第二届“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由天津市文广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和市群艺馆承办,滨海新区汉沽文化馆协办。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副局长金永伟,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海,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滨海新区人大副主任张永珍出席颁奖仪式并观看汇报表演。

  此次展演也是天津市首届“市民艺术节”全国性活动之一,展演搭建了一个评剧新苗交流展示、学习提高的平台,不仅再次掀起评剧热潮,而且为传承评剧艺术,培养艺术后备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有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和内蒙古等七个省市的15个基层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有2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参加展演的52名小选手获得“评剧新苗”称号。

  活动期间,以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为代表的多位评剧名家齐聚滨海新区,在为期三天的交流展演过程中,现场为评剧小新苗进行指导和点评。一招一式,细致入微,亲自示范,与小新苗同台表演。如此近距离、面对面接受艺术家的辅导,是这次展演创造的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对这些新苗的成长将受益终身。

  连续两届的评剧新苗展演,是坚持评剧艺术传承从娃娃抓起的根本举措,今天的小小新苗就是明天评剧大花园中的栋梁之材。纵观今年的展示水平,比较去年有很大提高,艺术效果已经显现,这是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对群众文化的重视,特别是对具有百年传承历史的评剧艺术的大力支持的结果,许多专家学者以及广大观众对此非常感动,因为大家看到了评剧艺术在滨海新区乃至在全国的美好前景和辉煌未来。“滨海杯”评剧新苗交流展演,已经成为讲滨海新区故事、传承发展评剧艺术的有效载体和靓丽名片。(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