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穆杯”第5届小品展演9月举行 繁荣艺术创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影 2016-08-22 09:08:33

  天津北方网讯: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天穆杯”第五届小品展演将于9月6日至11日在天津市北辰区龙顺庄园大剧场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前几届的打磨,“天穆杯”小品展演早已成为全国公共文化示范项目。

  “天穆杯”第五届小品展演被列为2016年首届天津市民艺术节五大文化惠民项目“品牌驻万家”面向全国举办的重点群文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于4月份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报送的70件作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委员会共评选出22件优秀作品,将在“天穆杯”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天穆杯”小品展演创办于1989年,是天津市诸多群众文化活动中坚持时间最长的一项。“天穆杯”小品展演自2008年上升为全国性群文品牌活动后,得到了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及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更受到各省市群文戏剧干部、创作人员、小品表演爱好者的推崇以及广大群众的喜爱,成为全国群众文化知名品牌活动。截止到2014年,“天穆杯”小品展演活动共收到全国业余和专业作者报送的小品剧本1000余件,成品剧目近600个,参加活动的演员和作者3300余人次。

  与以往相比,本届“天穆杯”参赛作品题材更为广泛,质量大幅提高。主办方介绍,本届小品展演在时空转换和道具的布置上都有创新,在创作手法和表演形式上更是有诸多惊喜。本届小品展演,既有喜剧小品,又有正剧小品,既有情景小品,也有曲艺小品,突出时代精神,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创作手段丰富,表现人物鲜活,故事构想新颖,地域特色鲜明。

  本届展演既有老面孔,又有新锐势力,以往以中老年为主力的展演活动,在本届上,有更多80、90后的身影,感受青春气息和活力。近年来,国内小品创作呈滑坡之势,“天穆杯”小品展演对于繁荣小品创作,推动小品艺术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