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来了新管家 天津翠阜新村跟脏乱差说"拜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8-22 08:23:00

内容提要: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会乱成啥样?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许久的河东区翠阜新村的居民似乎对这个问题最有发言权。因物业费上缴率过低,一年前物业公司从小区撤离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会乱成啥样?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许久的河东区翠阜新村的居民似乎对这个问题最有发言权。因物业费上缴率过低,一年前物业公司从小区撤离,从此这里的日常维护工作基本上就处在了停滞状态。对居民最影响最大的便是垃圾无人清理,夏季以来刺鼻难闻的气味就从未断过。另外,不断堆积的生活垃圾还衍生出鼠患、虫患等其他环境卫生问题。近几个月中,《政民零距离》栏目不断接到相关留言,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引入物业管理,改善小区环境。

  8月中旬,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了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到,翠阜新村共分为翠韵里、翠郁里、翠荫里三个社区,因为房龄都在20年以上,所以小区的各项基础设施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加之缺少物业管理,因此造成了如今环境状况不断恶化的局面。在此期间,街道和居民都曾自发组织过几次义务清扫,但好景不长,小区马上就又恢复原样,环境问题始终无法得到根治。“当前,改善小区环境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办法便是引入一家让多数居民认可的物业公司。”该工作人员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受居民的委托,7月初,街道开始联合小区居委会开始了物业的选聘工作。”

大规模清理后,翠阜新村小区已恢复整洁面貌

  为了引入一家服务到位、符合民意的物业公司,居委会工作人员根据物业公司的资质和服务承诺筛选出了三家候选物业。据了解,为了尽快敲定此事,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周末两天挨家挨户地为居民介绍候选物业公司的相关情况。随后,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让居民做主自己选择心仪的物业公司。7月底,以多票数胜出的一家物业公司正式进驻翠阜新村。

翠阜新村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居民盼来了新物业,小区面貌也随之迎来了较大的改变。据了解,物业公司进驻后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大力度、开荒式地清理小区垃圾。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清出的垃圾过多,为保证效率,在征得业委会同意后,物业公司选取了一处偏僻且离居民区较远的地方搭建了一座临时垃圾转运站。除此之外,还安排了清理人员每天定时清理垃圾,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小区垃圾

  提起新的物业公司,不少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物业进驻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虽然小区环境有了改善,但仍有一些的问题需要解决,因此现在评判其是否称职为时过早。对此物业公司表示,将针对小区内存在的问题逐步研究治理方案,同时也非常欢迎居民为他们的日常工作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据悉,除日常保洁外,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对小区的车位进行集中改造,届时小区的停车秩序将得到明显改善。(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