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佟楼院区明年重新启用 将侧重急诊急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张志怡 2016-08-19 09:35:41

  天津北方网讯:2015年5月28日早8点,新建的第二儿童医院试开诊,位于佟楼院区原址同时停诊,新老两所儿童医院实现零切换。暂时走出我们视线的老儿童医院并没有闲着,它正在进行改建升级,预计将于明年回归!根据计划,天津市儿童医院改扩建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完成,并重新启用,将侧重急诊急救方面。那么,明年重新启用的儿童医院在规划方面有哪些新的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地铁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在围堤道南侧靠近马场道交口附近,将规划建设儿童医院站。

  停车

  在医院东南角新建一座608平方米的停车塔库,可提供300个车位。地面平层设置113个停车位,其中在靠近门诊入口处,设有6个较宽的无障碍车位,方便轮椅上下。在围堤道门诊楼前广场,新建一座50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可提供110个车位。此外,设460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

  建筑

  建筑面积将达6.6万平方米。新建一座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急诊中心,在原有门诊楼的位置改建门诊住院楼,新建一座3000多平方米的门诊楼。上述3座建筑均贴临建设,成为一个完整的综合建筑。此外,新建136平方米的连廊,使得医院主要建筑之间都有连廊相通。

  出入

  机动车入口被改至车辆相对较少的河沿路,围堤道一侧为机动车出口。原马场道一侧主路口被改为应急出入口和出租车出入口。

  以急危重病人接诊治疗为主

  根据天津市规划局网站公布的《天津市儿童医院改扩建一期-建筑方案-批后公示图变更》,天津市儿童医院一期建筑面积将达到6.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5.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9千多平方米。

  改扩建的天津市儿童医院将新建一座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急诊中心,同时在原有门诊楼的位置,改建门诊住院楼,另外还将新建一座3千多平方米的门诊楼。上述3座建筑均贴临建设,成为一个完整的综合建筑。此外,改扩建时还将新建136平方米的连廊,使得医院主要建筑之间都有连廊相通,避免了人们出入时日晒雨淋。

  由于医院建筑密度加大,部分占用了原有绿地,院方和规划部门想尽办法保留原有树木。其中,原马场道入口主通道两侧的大树都将被保留下来,门诊楼前广场还将重新设置草本植物景观。改扩建后的院内专用绿地面积将达到7733平方米,绿化率为17.8%。

  今后,两个儿童医院将确立不同的重点学科,佟楼院区儿童医院主要服务功能以急危重病人接诊治疗为主,保持适度规模,突出急救、急症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将重点放在“急、危、重、难”疾病的诊疗,使儿童医院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优质、定位更加合理,各临床专业围绕“急、危、重、难”提供技术支持和学术支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