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案引关注 出轨者净身出户于法无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文婷 2016-08-18 14:17:42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天,王宝强起诉离婚一事引起人们关注。有一种说法:法律上,过错方会“净身出户”,没有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律师卢彦民表示,这种说法不靠谱,但法院在判决时会将这一问题考虑其中。

  目前,在《婚姻法》中并没任何一项条款支持所谓的过错方“净身出户”。除非是协议离婚时,夫妻间有一方主动自愿放弃分割共同财产的权利。如果是通过法院起诉离婚,一般情况下夫妻双方均有权利获得一半的婚后财产。但有四种情况,夫妻间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重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实施家庭暴力的;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一些婚内出轨的行为,原则上无法认定为《婚姻法》中的过错。但如果无过错方在开庭前或庭审时,能向法院提供一定的间接证据,比如:现场录音、录像、证人、证言等,法院在判决离婚时会依照实际情况,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有所倾斜。(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