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大脑”10月投用 智能设备替代人工操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超然 常健 编辑:张志怡 2016-08-16 09:20:08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位于本市西青区侯台工业园区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施工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于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未来本市公安系统的“大脑”和“中枢神经”。

  5座大楼分工明确

  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38亩,总建筑面积26.17万平方米,由5座功能型大楼组成。其中,1号综合指挥楼,功能用房包括作战指挥平台、情报预警平台、网络机房、加密机房、其他业务用房和办公用房等;2号会议训练楼,功能用房包括报告厅、会议室、警体训练室、业务用房和办公用房及备勤用房等;3号保障服务楼,功能用房包括餐厅、公共浴室、武警营房、备勤用房等;4号专业技术楼,功能用房包括机房、业务用房和办公用房等;5号实战业务楼,功能用房包括民生服务平台、业务用房和办公用房等。此外,还设有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

  智能化设备替代人工

  据市公安局行管处毛主任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22个单位5000多名干警和员工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与唐山道的老公安局大楼相比,新建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无论是设施完备程度还是智能化程度,都有质的飞跃。

  据了解,位于唐山道的老公安局大楼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很多设施都比较陈旧,设备运营维修都由民警和员工自己承担,虽然近两年采取了社会化外包,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此外,在工作中,大多采用效率相对低下的人海战术,拼精力、拼体力。正在建设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采用最新的智能化设备,打造全国一流水准的智能化楼宇,以前很多靠人力完成的工作,未来将由技术设备代替完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