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多方协调 “坑”人小路被彻底修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8-14 16:48:00

内容提要:由于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河北区中山路159号大院内的居民们一直饱受着出行不便的困扰。长久以来,居民进出只能靠家门口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在这期间,住户们曾自发对道路进行过铺垫,但效果并不理想,土路变得忽高忽低,显得更加不平整。

  天津北方网讯:由于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河北区中山路159号大院内的居民们一直饱受着出行不便的困扰。长久以来,居民进出只能靠家门口一条坑洼不平的土路。在这期间,住户们曾自发对道路进行过铺垫,但效果并不理想,土路变得忽高忽低,显得更加不平整。与此同时,《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也接连不断地收到网民留言,表达了改善小区通行环境的强烈意愿。

  近日,前沿新闻记者就此事来到了河北区望海楼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7月底,他们根据网民提供的信息到达现场调研。虽然距离上一次降雨已过去了一段时间,但中山路159号大院门口仍旧十分泥泞。一眼望去,通向院内的土路坑洼不平,经常是几个大坑伴着一两个小坑,坑内除了存有积水外还散落着一些碎石子和生活垃圾。经过进一步走访,工作人员了解到,大院内住户多为上了年纪的居民,破旧不堪的道路给本来就腿脚不好的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综合以上因素考量,街道决定立即对该点位开展彻底的修复工作。

河北区中山路159号大院内部分道路已铺设了地砖
院内的通行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因大院的产权性质较为特殊,望海楼街道办事处在随后的工作进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原来,大院的管辖单位为北京军区房管局,土地属军产,地方政府无权干涉,这就意味着街道不能擅自动工修路。但考虑到居民的实际需求,望海楼街道办事处并没有放弃修路的计划。“我们找到大院的产权单位后,第一时间致函北京军区联勤部,向其介绍院内实际情况,表明了为民修路的意愿。几经努力后,终于得到了批复。”工作人员介绍说,“得到确认后,8月5日,施工队进驻大院开始了铺路作业。”

院内崭新的道路跟外围破败不堪的土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采访过程中前沿新闻记者看到,中山路179号大院内几处空地堆放了砂石等材料,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路作业。施工才进行没几天,大院最里面的土路已经铺设好了地砖,崭新的路面跟外围尚未完成铺设的土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了解,工人们干活不仅效率快,而且还很细致。由于院内地势忽高忽低,在前期作业中,他们首先清理了土路上的垃圾和碎石,然后进行人工铺垫,待其平整后再正式铺砖。这样一来,既减少了居民被“坑”的风险,也延长了地砖的使用寿命。看到施工如火如荼地开展,一位居民激动地表示:“大风天尘土飞扬、下雨天泥泞不堪、冬季结冰难行,这就是我们以前的生活环境,如今终于要告别这样的生活了!”据悉,本次施工还将持续一周时间。届时,中山路179号大院居民的通行环境将彻底改变。(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