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数据:7月大雨袭城 网民留言聚焦积水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08-09 17:03:00

  点击图片查看全部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7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7602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934件,投诉类留言2849件,建议类留言969件,求助类留言836件,反馈类留言14件。从整体数据来看,排名留言分类前三位的依然是国土房管类、交通类和市容市貌类。7月网民留言中,国土房管类留言数量最多,占全部留言的24.4%,房屋拆迁、房屋设施维修以及房产证问题是网民关注的热点;交通类留言占全部留言的16.5%,排名第二,网民较为关心的是道路修建、道路积水以及违章停车等问题;本月排名第三的为市容市貌类留言,占全部留言的12.8%,违章搭建、垃圾清理以及烧烤摊扰民是网民留言涉及较多的内容。

  7月,天津进入主汛期,降雨量增多,关于道路积水、房屋漏雨以及排水设施等方面的留言内容增多。7月20日暴雨后,居住在北辰区马庄楼的网民表示“家中被雨水浸泡无法居住”,对此,北辰区政府答复称:“天穆镇马庄大楼为低洼地区,20日雨量特大,造成该地区严重积水,天穆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并亲临现场组织人员帮助居民筹集沙袋打捻,同时联系水务、排管、市政等多部门,积极想办法,开启沿线排水井盖,安装抽水泵,一直工作到深夜,将积水全部排除。”

  在留言回复方面,除农委答复率为33.3%,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99%外,其余24个政府部门以及16个区政府答复率均为100%。在网民满意度方面,河西区和蓟州区2个区政府满意度为100%,工信委、商务委、科委、农委、文广局、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以及金融工作局满意度为100%。

  7月,栏目共收到14件感谢信,网民“张余刚”留言称:“酷暑天气,河东区宝兴里居委会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地锁劝拆工作,尽职尽责,值得表扬。”网民“王立伟”在栏目中向环保局提出信息公开的申请,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及时回复,网民表示:“环保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体现了政府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也让我们对政府机关的办事效率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本人深表满意和感谢!”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6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前沿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