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求助信解13年难题 龙港里从此告别无网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8-03 08:22:00

内容提要:近日,一条好消息在东丽区龙港里小区传开了。原来是两家宽带网络服务公司进驻了小区,让这里正式告别了“无网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条好消息在东丽区龙港里小区传开了。原来是两家宽带网络服务公司进驻了小区,让这里正式告别了“无网时代”。网购“秒杀”、在线观影、网络预约……这些以前在居民看来很遥远的事,如今都将一一成为现实。说起带来这巨大变化的缘由,就不得不提到《政民零距离》栏目中的一条网民留言……

东丽区龙港里小区

  今年年初,来津工作的姚先生选择租住在了离单位不远的东丽区龙港里小区。“房屋户型和小区环境都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宽带。入住之前我也没考虑这么多,但是后来才真正体会到无网可上的痛苦。”提起家中的上网难题,姚先生便打开了话匣子:“我的许多电子产品,从笔记本电脑到ipad全都成了‘摆设’。期间我也用过无线网卡,但是网速很慢,而且费用过高,所以没用多久就放弃了。平时我只能用手机刷刷微博和朋友圈,赶上信号不好时,连条消息都收不到。听邻居们说,小区建成至今始终没有通宽带,没网可上真的太不方便了,现在我连退租的心都有了!”几个月前,姚先生偶然从同事口中得知了《政民零距离》栏目,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栏目中发来了求助信。

提供宽带服务的运营商在小区内张贴的业务办理宣传单

  如今,互联网早已走进了千家万户,甚至连不少偏远地区也相继覆盖了宽带网络,那么龙港里小区为什么迟迟不能通网呢?7月底,前沿新闻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了东丽区金桥街道办事处的邓主任。“龙港里是2003年左右建成的小区,至今共有199户居民入住。通过网上留言我们了解了居民们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为此街道曾与多家宽带网络服务公司进行了反复沟通,但对方都因‘小区规模太小,成本回收问题会受到影响’而不愿入驻。而且企业行为并不受政府管制,街道因此也无权干涉宽带公司的决策。”眼看事情就要这么不了了之,但考虑到众多业主的诉求,街办事处始终没有放弃尝试,邓主任介绍说:“一方面,为保证有足够的宽带入户率,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做了调查,了解居民对于宽带网络的需求程度;另一方面,我们继续与多家宽带公司进行接触,协商龙港里小区接通宽带的可能性。”邓主任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居民们对小区开通宽带网络一事无疑是举双手赞成的。就这样,在居民的支持和金桥街道办事处的不断努力下,两家宽带网络服务公司最终同意在龙港里开展光纤入户服务。

网民家中终于可以使用宽带上网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金桥街道办事处的不断沟通下,其中一家宽带网络服务公司已于7月中旬完成了小区光纤的铺设工作,并开始为居民提供咨询订购服务;而另一家也将于近日完成施工作业,预计8月初将正式在龙港里开通。随后,前沿新闻记者得到了网民姚先生的积极反馈,他兴奋地说:“小区开通宽带的第一天我就办理了光纤入户手续,目前家里的网速很快也很稳定。不得不说的是,前不久天津普降暴雨,小区宽带网络没受到任何影响。居民们上网有了保障,真的要为金桥街道办事处和这几家宽带公司点个赞!困扰小区10几年的问题通过《政民零距离》得到了实质性的解决,这确实是一个能让老百姓信赖的好栏目!”(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