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小区树木倾倒 西青区迅速清理排除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7-28 17:10:00

内容提要:7月20日,一场暴雨突袭津城,疾风骤雨让不少小区居民猝不及防,许多小区出现树被风刮倒的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7月20日,一场暴雨突袭津城,疾风骤雨让不少小区居民猝不及防,许多小区出现树被风刮倒的情况。7月21日,《党群心连心》栏目收到家住西青区莱茵小镇美林苑小区的网民“杨先生”的留言,称自家楼门前的一颗大树被风刮倒,正好横挡在楼道门口,严重影响居民进出,希望相关部门将这颗挡道的大树挪走,消除安全隐患。

小区大树被刮造成居民出行不便(网民杨先生提供照片)

  杨先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被刮倒的树正好横在楼道口,居民进出时很容易被树枝划伤或绊倒。我第一时间找到物业,但物业以太忙,人手不够为由一直推脱。”眼看一天时间过去了,可树依然倒在那里。挪走大树本是小事一桩,但物业的迟迟不作为,让他很着急。情急之下,他将这一情况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反映。就在他留言的几小时后,便接到了西青区委督查室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已将问题转交到杨柳青镇市容服务中心和区市容园林委落实处理。7月22日早上7点多,杨柳青镇市容服务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便赶到现场,首先将挡住道路的大树挪走,然后清理现场的断枝,以便居民顺利通行。据到场清理的工作人员初步勘查,怀疑是由于树冠太大加上风力过猛导致树木倒塌。

挡道大树已被移走 消除安全隐患

  暴雨过后,不少小区的绿化受损严重。那么,小区内的绿化究竟该由谁管?对此,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西青区市容园林委的工作人员。据介绍,依据《天津市绿化条例》第三章第三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即商品住宅小区内的绿地可以由业主共同负责,业主可以委托物业管理单位或者其他单位进行养护管理。该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实地调查后发现,大雨导致莱茵小镇美林苑小区内多株树木出现倾斜、断裂等不同程度的损坏。于是,他们立即督促并协助小区物业对这些“受伤”的树木进行修剪、扶正、加固,及时排除隐患,以防其对居民和车辆再次产生威胁。对于个别树干断裂没有存活可能的树木将在明年春季进行原地补种,恢复小区的绿化效果。(前沿新闻记者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