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荣水园受损篮球架已修好 文明健身不扰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张志怡 2016-07-27 08:36:00

内容提要:津南区荣水园小区建成之初规划配置了两块篮球场、4个篮球架供市民免费使用。但因场地负荷太大,从6月初到现在,4个球架坏了3个,仅剩1个“光杆司令”看样子也坚持不了多久。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津南区葛沽的荣水园也许在一般人看来与周边小区没什么不一样,但对于住在附近的篮球爱好者们来说,这里可是他们的一块“宝地”。原来,荣水园小区建成之初规划配置了两块篮球场、4个篮球架供市民免费使用。“虽然地方不大,但附近几公里内没有其他的篮球场,大家都喜欢来这打球运动。尤其是在天气好的时候,基本上场场爆满。”网民宫先生对前沿新闻记者说到,“可能是因为场地负荷太大,从6月初到现在,4个球架坏了3个,仅剩1个‘光杆司令’看样子也坚持不了多久。我代表众多球友通过《党群心连心》栏目留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维修器材,让大家早日重返球场。”

  针对宫先生反映的情况,前沿新闻记者从留言办理部门——津南区体育局获悉,荣水园的4个篮球架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3个球架缺少篮筐,仅剩的1个也存在篮板倾斜的问题,不但影响使用还具有安全隐患,需要尽快维修。但该小区健身器材由开发商投资配置,器材的所有权属于全体业主,维保工作应由小区物业负责,不属于津南区体育局的工作范畴。在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物业公司后,物业经理无奈地表示:“对于篮球架损坏的情况,我们也曾接到过业主的反映。但因其超出了厂家保修时间,同时部分居民长期投诉打球噪音扰民,因此不支持对受损篮球架进行维修,所以我们也无能为力。”

荣水园篮球场场地宽阔
破损的篮球架已维修完毕

  本着“支持推广全民健身,符合大众运动需求多样化”的原则,津南区体育局决定申请专项资金,对荣水园受损篮球架进行义务维修。“本来我以为事情会不了了之。没想到的是,6月底区体育局派人为小区更换了新的篮球架,如今大家伙又有切磋球技的好地方了!”看着新安装的篮球架,宫先生兴奋地说到。另一方面,在平衡居民的健身权与休息权上,津南区体育局与小区物业公司也费了不少心思。据了解,随着维修工作的结束,目前荣水园物业公司开始向小区居民征集球场管理建议,下一步,他们将根据业主们的意见拟定球场的开放时间。同时,津南区体育局也呼吁大家选择合理的运动时间,不要因此而打扰到其他居民的正常休息。

虽然天气不好,但仍未打消部分居民打球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后的运动时间将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但大部分球友对此还是表示理解。在采访过程中,一位正在此打球的居民表示:“健身运动固然值得提倡,但也不能影响其他居民休息。尊重他人、尊守社会公德是对每个人的共同要求,小区的生活秩序,还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