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劳务派遣是一种劳动关系和用人主体相分离的多元化、灵活性、弹性化的新型用人模式,其实质就是用人单位向派遣机构租赁劳动力,用人与管人相分离。劳务派遣许可证主要用于规范劳务派遣服务和人力资源输出中对派遣人员的各项管理。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200万元;
2、有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固定的经营场所和设施,且具备日常办公、接待等功能;
3、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文件;
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理时限
法定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申请材料
1、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一式两份);
2、已设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计划设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公司章程;
4、已设立的公司法人提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计划设立的公司法人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5、经营场所的使用证明(自有办公场地应提交房产证明,有偿使用的办公场所应提交租赁协议和房产证明);
6、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办公设施设备、信息管理系统等清单;
7、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及任命书;
8、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文本;
9、拟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样本。
10、工作人员身份证及相关证件(职业资格证、会计证);
11、《劳务派遣机构派遣制员工花名册》。       
办理流程
1、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单位,应当向注册地区县人力社保部门申请行政许可。
2、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可指派2名以上工作人员同时到现场或到有关部门进行核查。
3、经初审合格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应出具书面审核意见,报市人力社保部门。
4、市人力社保部门对区县提交材料和相关情况进行审核检验,符合法定条件的,市人力社保部门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核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区县社保管理中心    [查询具体网点]
服务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