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件网民留言让翠萍园实现“高大上”完美蜕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7-19 17:28:00

内容提要:北辰区翠萍园小区建于2000年,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这里的环境曾被众多居民诟病:违章遍地、道路坑洼、墙皮脱落、杂物堆积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翠萍园小区建于2000年,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这里的环境曾被众多居民诟病:违章遍地、道路坑洼、墙皮脱落、杂物堆积……仅《政民零距离》栏目就先后接到过数位网民的投诉。今年年初,随着北辰区旧楼改造工程的逐步开展,被列入规划的翠萍园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整修工作。几个月过后,居民们惊喜的发现:以前那个“脏乱差”的小区完全不见了踪影,映入眼帘是完全一副“高大上”社区的景象。这3个月里翠萍园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近日,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小区里一探究竟。

  “由于没有物业,导致垃圾无人倾倒、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治安状况也不好”、“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栋口连对讲门都没有,楼内小广告满墙,居民们停车也很困难”……提起小区以前的情景,居民们印象尤深。“那阵我们楼里好几户人家都打算卖房了,但这样的生活环境却令房价大跌,即使有人来看房,也没人肯买”,在小区住了5年多的王大爷对前沿新闻记者抱怨到。随着居民对小区整治的呼声愈发强烈,在居委会及宜兴埠街道办的建议下,翠萍园被列入了北辰区2016年旧楼区改造计划。为了抓住这彻底改变社区环境的难得机遇,宜兴埠街道办与翠萍园居委会多次对改造方案进行完善。改造初期,居委会提前在各楼门前张贴了旧楼区改造通告以及整修的具体项目,并入户发放、收集旧楼区改造的调查问卷。针对网民反映最为严重的违建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曾多次走访,耐心细致地对违建人做思想工作,劝说居民自行拆除。

翠萍园旧楼区改造效果显著

  在整个小区的改造过程中,北辰区旧楼改造指挥部始终遵循着“改造工程要‘面子’也要‘里子’”的原则进行。改造内容既包含进楼入户的水、电、气、暖改造,又有林荫停车位、小区甬路、自行车棚等项目的新建维修;既有屋顶防雨、粉刷楼道、清除楼道内杂物等工作,又有小区路灯、健身器械等项目的更新补建……从4月份工人进场施工以来,3个月时间内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最终顺利拆除了小区内违章建筑近百处,清理了楼内外杂物总计20多趟车次。7月初,翠萍园顺利通过了市、区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清障拆违工作的验收。

小区内重新施画一新的停车位

  旧楼区的修缮改造是短期的,而管理则是长期的。为巩固提升改造成果,彻底改变小区有人建、没人管的历史,翠萍园居委会委托了一家具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驻管理小区。物业公司到来的第一件事,便是着手解决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停车问题。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征求多方建议后,物业公司合理的利用小区空地,重新规划停车位,并安装了门卫岗亭,严格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极大地改善了小区停车秩序。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服务质量,他们将定期接受主管部门的考核,同时欢迎居民为他们的日常工作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

翠萍园业主不再为停车犯难
物业公司将定期在社区公告栏公开物业费账目信息

  曾在《政民零距离》栏目吐槽的网民王先生表示:“经过彻底整修,翠萍园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再也看不到小区当初斑驳破损、道路坑洼的脏乱景象,取而代之的是粉刷一新的楼体、整齐划一的防盗楼门以及施画规整的停车泊位。居民们都纷纷表示会继续支持街道、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工作,爱护小区环境,共同把美好的社区环境长久保持下去!”(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