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生大数据·2016年6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6-07-19 14:08:00

  点击查看全部数据:http://ms.enorth.com.cn/system/2016/07/12/031061188.shtml

  天津北方网讯:网络问政平台《政民零距离》开通已近7年,截至目前共收到网民留言47万余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等方方面面。为了能让大数据洞察民生需求,北方网民生频道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特别推出《民生大数据》栏目,通过直观的数据图表反映民生关注的热点,为决策、监督、服务提供参考。《民生大数据》每月初刊发一期,敬请关注。

  2016年6月,《政民零距离》栏目共收到网民留言7301件,其中,咨询类留言2839件,投诉类留言2817件,建议类留言887件,求助类留言751件,反馈类留言9件。按留言内容来看,国土房管类留言量最多,占全部留言的23.4%,其中,网民最为关心的是房屋拆迁、房产证以及房屋设施维修等问题;排名第二的交通类留言占全部留言的14.2%,道路修建、违章停车占路以及红绿灯设置问题是网民关注的热点;本月排名第三的为市容市貌类留言,占全部留言的14.1%,违章搭建、垃圾清理以及占道经营是网民留言涉及较多的内容。

  夏季来临,不断有网民留言咨询防暑降温费的发放标准,对此,人力社保局答复称:“每年6月至9月,用人单位应按月或一次性向在岗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费,不得以实物代替。2016年的标准为148.3元。”同时,由于马路餐桌以及烧烤扰民带来的烟雾排放、垃圾清理以及占道经营等问题,成为6月份网民留言中较为集中的投诉问题,对此,相关区县政府及市环保局等多个部门明确表示,将加大力度巡查和执法力度,确保居民生活的环境质量。

  在留言回复方面,26个政府部门及16个区县政府均做到“件件有回复”,确保栏目100%的回复率。在网民满意度方面,工信委、旅游局、商务委、科委和新闻出版局五个政府部门,以及河西区、宁河区两个区县政府满意度均为100%。

  6月,栏目共收到感谢信9件,网民分别对卫计委、国土房管局、市容园林委以及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等部门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高度赞扬。网民“伊行”留言称:“近期驯海路和津北公路附近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交通拥堵情况有明显好转。可见政府工作有一定效果。谢谢。”在办理限价房手续过程中,得到国土房管局工作人员耐心服务的网民“张巍”表示:“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这样的一心为民的好干部,为百姓造福。在此非常感激和平区房管局住保的工作人员。”

  如果您有哪些民生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到《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26个政府部门和16个区县政府将及时给您回复、解决。同时,您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前沿客户端,选择“服务”版块下的“求帮助”,也可进行留言哦!(北方网编辑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