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点击返回《消费维权》首页
都是套路!消费者轻信免费赠品遭强制消费

店员承诺赠送的巴黎欧莱雅产品实为山寨产品
【案例描述】
近日,网民王先生路过滨江道附近时,被一个发卡片的男青年拦住,称只要进店就可以免费领取巴黎欧莱雅洗面奶,王先生最初表示拒绝,男青年称只要顾客领取了赠品,就可以增加自己的业绩。禁不住男青年的软磨硬泡,王先生便进了美容店。
“进去后,店员把我领到了一个小隔间,里面只有一张简易的床。”王先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店员说要先做一个皮肤测试才能领取赠品,而皮肤测试属于收费项目。”王先生拒绝后想要离开美容店,这时进来一位自称经理的男性,对王先生进行了劝说。“当时的情况弄得我很尴尬,只好交了30元钱做了皮肤测试。”可商家的陷阱还不止于此。“做完测试后,他们说我的皮肤状况很不好,需要做护理。一套护理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感觉不对劲的王先生明确表示了拒绝,店员则强调,如果不做护理,王先生脸上残留的东西就会破坏皮肤。王先生称自己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店员随即表示,可以只做半张脸的护理。无奈,王先生只得又交了198元。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明明是抱着帮忙的心态进店,却平白无故消费了两百多元,越想越气愤的王先生在北方网《消费无权》栏目留言进行了投诉。留言中,王先生还表示店员承诺赠送的所谓巴黎欧莱雅产品根本就是山寨的三无产品,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为其他消费者敲响警钟。目前,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小贴士】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以免费赠送产品为由在街上拉拢顾客,继而诱导或强制消费的做法,已经成为了很多不法商家的销售套路。免费美容陷阱早已不是新骗局,相关部门表示,由于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证据不足,给执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相关部门在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一是不要贪图小便宜,二是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养成要发票和收据的习惯,三是不要轻易相信路边销售人员“帮忙完成任务”、“扫描二维码”等说辞,消费者权益一旦受损,可立即到相关部门投诉。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bfwmimi:遇这种情况就说要赶时间办事,赶紧脱身。
北方论坛网友爱玩麻将:没有“贪欲”,肯定不会受骗!
北方论坛网友狮子兔_雯雯:都是套路!大马路上碰到送东西、扫二维码的都要躲得远远的,肯定是圈套!
北方论坛网友彩云:我遇到过,不过最后一分钱没花,但是很不开心。
北方论坛网友andrewsmith:这种现象又开始了,绝不姑息,第一时间拨打12315、88908890,或直接向工商举报,或干脆直接报警。
北方论坛网友renzhewuwei:最主要的还是不要贪。贪小便宜吃大亏。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朋友圈交易有风险!消费者轻信导游微信转账万元
【案例描述】
今年4月,网民文先生在旅行社报名参加了韩国旅游团,并认识了导游吕小姐。5月,想重游韩国的文先生在吕小姐的推荐下再次报名参加了旅行团。“她告诉我,这次报名并不通过旅行社,因为她有个人资源,所以价格会便宜些。”文先生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吕小姐要他交纳10000元的押金,扣除旅行费用2380元后,剩余的钱会在他出行前及时归还。因为之前和吕小姐打过交道,出于信任,吕先生通过微信进行了转账,且并未签订任何协议合同。
5月25日回国后,文先生发现吕小姐承诺退还的7620元押金并未到账,而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也始终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系。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日前,网民文先生告知前沿新闻记者,已经与导游吕小姐取得联系,对方也已经将余款全数退回。对于近半个月的失联,吕小姐解释称,自己长期在国外带团,并未及时留意到手机信息。
【律师支招】
针对网民文先生和刘小姐遇到的情况,律师表示,当事人可以报警,如果警方发现对方有多次骗取他人财物的经历,在达到一定金额后,可以追究其责任。如果对方只是骗取了较少人的财物,从民事上来说双方形成了买卖合同关系,可以要求对方退回货款。而以上情况是在能找到对方的情况下,如果与对方失去联系,当事人维权就会非常困难。同时提醒消费者,通过微信交易或购物存在非常大的风险,最好通过第三方作为保障进行交易。监管部门也建议消费者,通过微信交易时,一定要了解清楚卖家的真实信息,保留相关的聊天记录以及支付凭证,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独留相思:会定时清理微信,不认识或者几乎没有联系过都忘了是谁的人会删除,最关键的是:屏蔽微商!漏洞太多,风险太高,产品三无不说,拿钱拉黑就真是气死人了,所以还是得小心啊!
北方论坛网友春溪:这种事情太多了吧,周围还是有人遇到这种情况。有的人觉得钱少就自己认倒霉了,这样反而纵容了这些骗子,太气人!
北方论坛网友默小契:这是还回来了,闹了一场误会,可是更多的人根本就要不回。微信要是也有一个类似于支付宝的转账功能就好了。
北方论坛网友彩云:这么大笔钱可得走正式合同。
微博网友MonicaMD: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万一真是遇上骗子,那就真是有苦说不出了!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遇门槛 运费谁出成纠纷

物流显示,李女士第二次将商品寄回后,卖家已签收
【案例描述】
今年1月,李女士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只无线鼠标和键盘,共计79元。使用三天后,李女士发现鼠标不灵敏,用起来非常不顺手,便和卖家沟通,希望换一只新的。卖家表示,李女士要垫付邮费才能换货。李女士向前沿新闻记者表示:“因为卖家提出的是垫付,想着应该是东西寄回后,就会把邮费返还给我。”可邮费还没返还,新换回的鼠标在使用上却依旧非常不便,于是李女士再次提出换货。“这次,卖家还是提出要我支付邮费才给换。因为上次垫付的12元邮费还没有返还,对方也完全没有要退钱的意思。卖家这样的态度我非常不满意。”虽然双方沟通并不愉快,但李女士依然选择将东西寄回等待卖家换货,随后,通过支付宝向卖家支付了10元邮费。 [查看详细]
【事件追踪】
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东西寄过去了,邮费打过去了,卖家却“失联”了。李女士多次通过支付宝、微信、电话等方式想联系卖家,可对方始终没有回应。“也尝试联系过几次淘宝客服,工作人员只是跟我说会尽快调查,可都没有后续的反馈。”对此,李女士也非常气愤,“卖家真是太无良,东西寄过去了,我还支付了卖家一共22元的邮费,可是对方就这么失联了!”
【小贴士】
其实,对于“新消法”退换货方面带来的运费纠纷一直困扰着卖家和买家,双方都认为“退换货不是我造成的,为什么要我掏运费?!”。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新消法”中明确规定“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经营者应当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款。退回商品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经营者和消费者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在李女士遇到的问题中,买卖双方始终没有完全明确过邮费到底由谁出,而是用“垫付”等相对模糊的字眼,最终造成双方矛盾。
对于卖家的“失联”行为,业内人士建议李女士向卖家所在地的工商部门进行投诉,或通过淘宝第三方介入调查,追回损失,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网友热议】
北方论坛网友彩云:如果是商品有问题,应该叫卖家出!
北方论坛网友老修:既然是“垫付”,那不就是“你先出钱,我再还”的意思吗?!
北方论坛网友Mr.NO:这种事情提出换货的时候就应该提前跟卖家说清楚了,不能用“我以为”来含糊过去,否则有理都没地方说。
微博网友小李子:淘宝不都是有一个运费险的吗,当初要是支付了运费险,买卖双方都不用承担运费了。
    欢迎通过北方网论坛及微博发表您的观点:    
北方网民生频道出品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