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认定
是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的重要载体,主要任务是为毕业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和就业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促进供需见面,实现尽快就业。
怎么办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均可申办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1、生产经营和工作正常,管理规范;
2、能够提供相应的见习岗位和条件;
3、见习岗位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
4、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指导人员;
5、能够留用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见习人员。
办理材料
1、《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审核表》;
2、申请建立就业见习基地报告;
3、单位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复印件;
4、见习管理规定;
5、见习计划;
6、见习指导师情况;
7、近三年经营情况及未来三年经营计划;
8、留用见习人员承诺书。
办理流程
1、申办见习基地的企事业单位先向坐落地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填写《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审核表》,并提交申请报告、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复印件,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2、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合格的报中天人力审核;
3、中天人力审核合格的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审核;
4、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审核合格的,颁发“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标牌,并向社会公布。      
补贴核拨
1、中央驻津单位、事业单位、注册资本金在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其就业见习基地申办、见习人员备案、见习补贴拨付直接向市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其他单位向坐落地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
2、就业见习基地应当在每月底持《见习补贴申请表》向受理部门提出申请。受理部门依据劳动就业管理信息系统的补贴生成信息及实地检查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应于次月初前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并将补贴情况按月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各区县社保管理中心    [查询具体网点]
服务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12333)
你问我答
Q:就业见习期限?
A:就业见习期限为3至12个月。见习期满后,见习基地应据实对见习人员进行考核鉴定,填写《毕业生就业见习鉴定表》,作为推荐见习人员就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