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的,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
怎么办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
所需要件
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
3、机动车属私人所有需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属单位所有需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并且单位出具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用A4纸)
4、《机动车登记证书》;未领取《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机动车技术参数核查表》;
5、机动车标准照片;
6、《遗失牌证公告申请》
办理指南
一、窗口办理程序
1.机动车照相。
2.窗口受理(递交所需实物资料)。
3.交纳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
4.领取机动车行驶证。
二、邮政EMS便民服务程序
1.网上提交《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简表》。
2.邮政EMS客服人员使用84190111号码进行申请人所办业务核实,及业务相关答疑;或申请人拨打84190111号码咨询邮政EMS客服人员。
3.邮政EMS揽投员上门收取该业务实物资料及相关费用(含身份证明原件及授权书确认)。
4.实物资料揽收后,邮政EMS客服人员将对申请人所办理的业务进行办理。
5.业务办理后,邮政EMS揽投员上门送达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原件、收费凭证(工本费0元无收费凭证)及所办业务证件或业务回执。
揽收范围 :申请人需将实物资料送至邮政EMS相关业务受理网点。市内六区行政区域内,申请人可预约邮政EMS揽收人员上门揽收申请人所办业务的实物资料。
办理时限
窗口办理:自受理后1个工作日办结。
邮政EMS便民服务:资料揽收时间。
邮政EMS客服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按约定时间揽收。
业务办理时间:资料揽收后,2个工作日。
凭证送达时间:业务办理后,2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窗口办理:工本费15元;
邮政EMS便民服务:代收工本费15元。
资料揽收及凭证送达,收取邮寄费用。
邮寄费用:30元(实物揽收及送达费用)。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市所、各分所[查询具体网点]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河东区真理道与靖江路交口(电话:022-24559000)
你问我答
Q:补领行驶证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吗?
A:办理这项业务时,车主只需要支付车辆号牌及行驶证的制作费用,除此之外并不需要支付其他费用。若车主因个人原因,不能亲自前往机动车登记地补办的,也可委托亲友代办,并附上本人签名的业务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