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活动申请办照补贴和贷款贴息
天津市人民政府《批转市计委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若干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下岗职工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活动将享受申请办照补贴和贷款贴息等政策优惠。
怎么办
申请条件
下岗职工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活动。
所需要件
营业执照;《下岗职工证明》;《就、失业证》;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与金融部门签订的贷款合同等。
办理指南
一、申请办照补贴程序:
1、下岗职工本人向户口所在地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经审查合格,报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备案。
2、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营业执照;《下岗职工证明》;《就、失业证》;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
二、申请一次性贷款贴息程序:
1、下岗职工本人向户口所在地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下岗职工享受贷款贴息申请表》,经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初审,报经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将贷款贴息拨付到初审的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由其进行发放。
2、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营业执照;《下岗职工证明》;《就、失业证》;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与金融部门签订的贷款合同等。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230309188)
你问我答
Q:享受办照补贴的范围和办照补贴的标准?
A:1998年7月1日以后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活动并申领了工商营业执照的下岗职工;下岗职工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活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手续费少于200元的;凭交纳工商手续费单据具实报销,超过200元的,按200元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