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路车出动洒水车"下岗" 市民路边不再"挨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文婷 编辑:文婷 2016-06-03 17:17:00

内容提要:洒水车是城市道路降尘润街的重要清洁工具,不仅美化了城区环境,同时也留下一片清凉

  天津北方网讯:洒水车是城市道路降尘润街的重要清洁工具,不仅美化了城区环境,同时也留下一片清凉。但也有市民偶尔抱怨,洒水车给他们生活带来了一些困扰。近日,《党群心连心》栏目收到网民“久海”的留言,说起了他的遭遇。

  网民“久海”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前几日他在经过西青道与柳叶岛路时,经常与洒水车“不期而遇”。这些洒水车行驶较为缓慢,后面的车辆只能绕行通过,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且洒水车所过之处积水严重,有时甚至和尘土一起聚成泥浆。车辆一过,飞溅得行人、车辆一身脏。另外,他认为洒水车这样高频次作业对改善空气质量效果甚微,反而容易加重尾气污染,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那么,洒水车对净化空气到底有没有用?带着这样的疑问,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西青区市容园林委环卫科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洒水车作业起到的是降尘作用,保持路面湿润,不让灰尘飞腾起来。扬尘减少了,空气质量自然就提高了。为应对近期的干燥天气,他们加强了主干道路机扫、水洗的作业力度,增加了作业频次和白天作业,因此部分道路确实存在洒水过多等问题。

洗路车出动洒水车
“多功能洗路车”全天候作业进行道路清洁除尘
洗路车出动洒水车
“多功能洗路车”降低了作业车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针对网民提出的洒水作业带来的扰民问题,西青区市容园林委经研究,决定改变洒水车的工作时间和方式:白天在市民出行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出动“多功能洗路车”进行洗路作业,不再洒水。工作人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这种洗路车能在一次作业中完成清扫、高压清洗和垃圾污水收集等多项操作,从而对道路起到彻底除尘的作用。另外,洒水车的作业时间改在了夜间22:00之后进行,同时控制洒水车喷洒量,让作业变得更“温柔”,这样既可以起到减少扬尘的作用,也会减少对市民出行和交通秩序的影响。这意味着,非特殊情况下,白天西青区的道路上将难见洒水车的“身影”。

  洒水之事看起来普通且微小,然而一个城市的公共服务,正是由这样的一个个细节组成。西青区市容园林委这种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的工作态度,将细节问题落到实处的工作作风,着实值得点赞!(前沿新闻记者 文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