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民生频道  >  公共文化民心桥  >  文化动态
永安公墓播报:第七届“永安杯”5月20日盛大启幕
http://ms.enorth.com.cn/ggwh/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2016-05-21 09:57:00  编辑:刘影
·第六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颁奖典礼再续感动
·第六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天津市举办2015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无人机拍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启幕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5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主办,北方网、市群艺馆、《中老年时报》和天津市永安公墓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在市文化中心正式启幕。作为天津群众文化的精品活动,第七届天津“永安杯”的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趋多样,并充分融合“互联网+”,力争成为全市示范性的群众文化活动。

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在市文化中心正式启幕
第七届“永安杯”启幕前导师指导选手

  启幕当天,一首《感觉自己萌萌哒》的可爱神曲吸引了市文化中心广场上所有人的目光,一群神采奕奕的中老者舞者在欢快的音乐中跳起了“萌萌”的广场舞。随后,由“永安杯”的李华典、张如昕、刘欣和李淑明4位导师带领在上一届比赛中取得不俗战绩的8支战队,分别展示了备战第七届天津“永安杯”的最新创作,导师与战队选手同台表演其乐融融,专业的水准、良好的风貌彰显“永安杯”群众文化活动的高水平和示范性。现场观演的市民群众通过“永安杯”开通的移动网页为参演的节目投票点赞,同时为喜爱的导师投上支持的一票。活动当天,第七届天津“永安杯”组委会在现场也开设了报名区,不少符合参赛要求的中老年队伍踊跃报名,气氛十分火爆。

来自东丽区的欣盛舞蹈团通过“永安杯”官方微信为参演节目投票点赞
银河广场舞蹈队在活动现场报名本届大赛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启幕活动的举办,也标志该项赛事报名工作的全面开展。第七届天津“永安杯”继续秉承“低门槛+全免费”的原则,年龄在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热爱唱歌或跳舞的中老年朋友都可以参加,参赛者以团体或个人报名均可。本届大赛将分为声乐类和舞蹈类两项,其中包含独唱、组合、大合唱三种形式;舞蹈类包括广场舞、舞台舞。应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要求,今年在舞蹈类中还特别增设了“团体服饰表演”项目。比赛将通过全市海选、复赛、选手培训、决赛4个阶段,决出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最终将于2016年重阳节前夕举行颁奖典礼。

天津群艺馆群星舞蹈团展现最萌开场舞
海河踢踏舞队表演《快乐的踢踏舞》
导师李淑明与光明舞蹈团同台表演扇子舞《芦花》
导师刘欣与老朋友舞蹈团精彩呈现《春天的祝福》
南开区秀舞鑫星舞蹈队表演《津沽秧歌扭起来》
上届比赛独唱组冠军得主徐永军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欣盛舞蹈团备战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带来摩登舞
市老年大学艺术团服饰表演队演绎《不碎的青花瓷》
展演现场吸引众多银河广场晨练市民围观
导师李华典现场献唱
观众热情鼓掌为表演者称赞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从第五届开始,“永安杯”创新性引入的“导师制”颇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欢迎。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在继续沿用“导师制”的基础上,按照赛事的需求不断创新,采用“导师联盟对抗”的模式挑选战队,并在决赛增加“现场抽题”的环节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进一步提高“永安杯”的赛事水平和观赏性。

永安杯四位导师

  每年的“永安杯”,在主线赛事举办的同时,还有更多的支线活动开展,这使“永安杯”的内涵更加丰富,也让“唱响文明,舞动活力”的主题更加鲜明。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充分融合“互联网+”概念,开设“永安文明范”、“永安榜样秀”、“永安忆青春”、“永安拍客团”等支线活动。

  “永安文明范”: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可通过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发出文明宣言,为自己的战队或喜爱的选手鼓劲加油,还可以通过与活动组委会在现场设立的“潮牌”合影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便可获得一份小礼物;

  “永安榜样秀”:“永安杯”作为一项天津市群众文化精品活动,不仅要使赛事保持高水平和示范性,更希望通过挖掘典型的团队和领头人宣传推广天津群众文化活动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使群众文化活动的文明之风遍吹津沽大地(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

  “永安忆青春”:无论是否参加“永安杯”比赛,中老年朋友都可以翻出年轻时美丽照片,将青春的回忆上传到微信“朋友圈”集“赞”,并截屏发送给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就会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物。集“赞”数量较多的中老年朋友,组委会还将免费为其制作精美的电子相册;

  “永安拍客团”:第七届“永安杯”将继续发出集结令,募集广大爱好摄影的中老年朋友前往海选现场参与拍摄活动,经过投票选出的作品将获得奖品。

  从2010年至今,“永安杯”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直接参与比赛的选手近10万人次,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每年的比赛均历时近5个月,足迹遍布全市16个区县,成为天津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中老年赛事。第七届天津“永安杯”将继承传统、不断创新,使这项天津群众文化的精品活动向品牌化、规范化、示范性发展,努力为美丽天津建设谱写动听的文化乐章。

“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关闭窗口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换一张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键词:
为避免重复留言,请先查询有无类似留言
Q:什么是公共文化?
A:是指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的普及文化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各种公益性文化机构和服务的总和。
Q: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
A:是指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它是指以政府部门为主的公共部门提供的、以保障公民的基本文化生活权利为目的、向公民提供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制度和系统的总称,包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资源和服务内容,以及人才、资金、技术和政策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
Q: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A:是面向大众的公益性的文化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先进文化理论研究服务体系、文艺精品创作服务体系、文化知识传授服务体系、文化传播服务体系、文化娱乐服务体系、文化传承服务体系、农村文化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先进文化理论研究服务体系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具有引导性意义。
Q: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A: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际工作中,认定的非遗的标准是由父子(家庭)、或师徒、或学堂等形式传承三代以上,传承时间超过100年,且要求谱系清楚、明确。
[更多]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