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全部
全部
乘公交蹭WiFi 看准这个标志:深蓝色标志能上网
http://ms.enorth.com.cn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杨思捷 肖琳亚  2016-05-27 09:53:31  编辑:张志怡
·天津首批400辆星级服务出租车开启免费WIFI ·南翠屏公园可免费上网 园区WiFi信号全覆盖(图)
·出租车WIFI流量有点不够用 客管部门将逐步调整 ·市工信委发起成立“城市WiFi运营联盟”

  天津北方网讯:本网曾报道过全市多条公交线路开通免费WiFi的消息,一年过去,搭载有WiFi设备的车辆数目又增多了,如今坐哪些公交车可以轻松“蹭”网呢?日前,记者分不同时段乘坐途经公园、医院、学校、商场和其他公共设施,沿途地带人流密集的二十余条公交线路,发现:凡是车厢内贴有深蓝色“16WiFi”标志的公交车,均已实现免费上网;而贴有红色“VIFI”标志和浅蓝色附二维码“16WiFi”标志的公交车虽已开通无线网络功能,但目前还无法正常上网。

  【记者体验】

  深蓝色“16WiFi”标志:能上网

  记者从佟楼站乘观光2路到南市食品街,一上车就看到了贴在前方车厢显眼位置的深蓝色“16WiFi”标志。按照该标志介绍的上网流程,记者用手机搜索无线局域网,连接名为“16WiFi”的热点后,打开浏览器,跳转到16WiFi官方网页,按提示输入手机号并填写短信验证码后即可上网。在16WiFi网页上,能看到一些常用网站导航和时事新闻资讯。此外,也可以通过同名APP手机客户端连接上网。经测试,无论是浏览网页还是使用需要联网的APP,体验都很流畅。记者试着下载了一个大小约23MB的游戏APP,用时还不到1分钟。

  在同样贴有深蓝色“16WiFi”标志的公交95路、951路、849路、685路区间车,以及827路等多辆车上,记者逐一尝试,均顺利登录16WiFi网络,不仅可以浏览新闻、刷微博或是聊微信,还可观看视频、在线电台听音乐。在这些公交车内,无线网网速和信号强度也一直比较稳定。

  晚高峰时段,记者又从南市食品街站到柳滩站,分两次乘坐了611路公交车,两次试乘的结果却截然不同:一辆车厢内贴有“16WiFi”标志,乘客用手机可以顺利联网;而另一辆车厢内未张贴任何WiFi标志,尽管手机显示已连接到16WiFi无线网,却始终刷不开网页,手机客户端APP也一直显示:“认证信息提交失败”。

  那么,是否只有张贴了16WiFi标志的公交车才可以免费上网?

  浅蓝色含二维码“16WiFi”:不靠谱

  记者发现,一些公交车虽然也在醒目位置贴上了WiFi标志,不过,实际按步骤联网时却状况频发。

  在842路公交车内,车载电视的下方贴了一个浅蓝色带有二维码的“16WiFi”标志,不同于之前看到的深蓝色车贴,据该标志介绍,乘客要连接到16WiFi网络,须先下载“e路WiFi”APP,成功注册方可免费上网。记者扫描二维码后,弹出的窗口直接显示为“16WiFi客户端下载”。登录该客户端,虽提示已连接到16WiFi无线网,然而所有网页都刷不开,系统一直显示“塞网”,完全无法正常使用。

  之后,记者又分别乘坐了859路和47路、48路双层公交车,发现在这些张贴了浅蓝色WiFi标志的车内,“16WiFi”手机客户端或显示“没有连接上WiFi不能访问互联网”,或始终不能进行认证,均无法浏览网页。

  车内贴红色“VIFI”标志:搜不到

  还有一些公交车,如697路、673路、835路、857路,车内贴着红色“VIFI”标志,并提示:只要连接到名为“VIFI”的网络,打开浏览器点一键上网,再输入手机号和短信验证码即可成功联网。

  然而,记者在以上车辆中却怎么也搜不到“VIFI”热点,反而能时不时连上擦身而过的其他公交车的16WiFi网络,但因信号时强时弱,网络常常断开,依旧无法使用。在697路公交车上,尽管车后门处贴有“VIFI”标志,当问及“车内有没有覆盖WiFi”时,司机还是明确地表示没有覆盖。记者从佟楼站坐到宾水桥站,不停搜索“VIFI”热点,也一直没能搜索到该网络。

  记者又分别询问了其他几辆车的司机,车上究竟有无WiFi,得到的答复大同小异:“有,但我不知道怎么连”“以前有,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了”“可能坏了,什么时候坏的不清楚,我平时也不用”“有连上的有连不上的,可能得会连吧”……

  未张贴任何WiFi标志:看运气

  在记者乘坐过的没有贴任何WiFi标志的公交车上,上网体验不尽相同。

  公交13路车,当问及有没有WiFi时,司机摆了摆手,车内也并无WiFi覆盖的标志。但在车厢内可以搜到名为“16WiFi”的热点并连接认证,并可浏览网页、观看视频,网速较快;公交866路车,从天津图书馆站一直到东局子站均可连接到16WiFi网络,始终稳定;公交855路车,用“16WiFi”APP无法上网,记者尝试多次,仍一直显示“认证信息提交失败!”;公交619路车虽可以搜到“16WiFi”热点,但始终无法完成认证,打开浏览器,网页自动跳转到“16WiFi”登录页面,但在获取验证码时一直显示“开小差了,请重新提交”;公交635路车,搜不到任何可用的WiFi热点;公交847路车,偶尔与其他公交车接近时可连接到16wifi,能刷开朋友圈和微博,但又多次断开重连;公交3路车,间歇性显示已连接上“16WiFi”,可是打不开网页,登录APP又特别慢,还时不时显示“塞网”……

  【客服回答】

  “VIFI”暂时用不了

  记者致电VIFI客服,得到回复称:目前所有VIFI覆盖的天津公交车中,有一大半都正在进行网络升级,暂时不能使用。至于升级何时完成、现有哪些公交线路可供正常上网,客服方面表示没有详细列表可供查看,无法告知。

  “16WiFi”看准深蓝色标志

  16WiFi客服同样告诉记者,天津部分车辆连不上网是因为在进行网络升级。一部分车辆的网络已经恢复,就会贴上新的深蓝色车贴,乘客依照新标志所示方法,即可免费上网;如车内贴有带二维码的浅蓝色标志,则表示网络尚未恢复,乘客要上网暂时还得等一等。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