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就业培训资质认定
再就业培训是指对有过一次工作经历的职工失业或下岗后,对其进行的从事职业所必须的职业指导、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培训。再就业培训是帮助劳动者提高再就业能力,从而尽快实现再就业的重要措施。
怎么办
申请条件
1、申请单位必须是办学机构,具有开展下岗失业人员职业指导、实用技能培训、职业资格培训、创业培训以及其他与再就业相关知识教育所必需的师资、教学实习场地和设施设备。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和就业政策,热心承担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任务。
3、专业和课程设置符合劳动力市场需求,社会信誉较好,基本没有违规行为和学员投诉。
4、具有一定的培训规模和比较稳定的就业渠道、培训质量好、培训后就业率较高。
所需要件
1、申请报告;
2、办学许可证复印件;
3、再就业培训定员单位认定表;
办理指南
申请: 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及办学许可证复印件;市劳动保障局初审后发给申请单位《天津市再就业培训定点单位认定表》;申请单位填写后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加盖公章,上报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
认定:市劳动保障局与市就业训练中心共同派员到申请单位实地考核,经考核审议同意后,颁发《再就业培训资质证书》。
送达:由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送达。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行政审批大厅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河东区红星路79号(电话:022-23331017)
你问我答
Q:再就业培训资质认定需要多长时间、费用多少?
A:再就业培训资质认定时间为15个工作日,全年受理;不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