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卡
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演艺票务分公司发行,可用于购买11个天津市级文艺院团的折扣演出票。除“普通卡”之外,还新推出“郊区卡”、“学生卡”和“公益卡”三种新卡,带给天津老百姓真正的文化实惠。
怎么办
适用对象
普通卡:这种卡针对所有普通天津市民,持二代身份证在申领地点现场验证身份,交100元会员年费,即可办理。
郊区卡:专门面向天津北辰区、东丽区、武清区的居民发放,三个区各发行5000张。这种卡只能在三个区当地办,市区里不受理。
学生卡:学生卡面向天津所有大、中、小学生,一共发行1万张。
公益卡:公益卡是专门面向领取最低生活保证金家庭的学生。
购买方式
每人仅限申请办理一张。购买普通卡和郊区卡首次购买需填写《天津文化惠民卡申领表》并支付100元,登记申领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喜欢剧目种类等信息。办卡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办卡人若无身份证可不携带)、《天津市最低生活保证金领取证》原件(办理公益卡)、居民户口簿原件进行办理。
价格及补贴
普通卡 市民缴纳卡费:100元;政府补贴:400元;卡内金额总计:500元
郊区卡 市民缴纳卡费:100元; 政府补贴:400元;卡内金额总计:500元
学生卡 学生缴纳卡费:40元; 政府补贴:160元;卡内金额总计:200元
公益卡 学生缴纳卡费:免费; 政府补贴:200元;卡内金额总计:200元  
使用范围
天津文化惠民卡可用于购买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评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演出票,并同时享受这些院团演出票价的4至7折优惠。
使用说明
1、此卡为实名制会员卡,非借记卡。
2、此卡为终身使用卡,购买后不予提现、充值及退款。每一个自然年之后自动清零,需重新交费激活,才能继续享受下一个年度的观剧补贴。
3、每年消费完500元后,还可享受十一个市级文艺院团演出门票4-7折的优惠及享受加盟文化旅游企业提供的打折优惠。
4、本卡消费无需密码,注册网站登陆ID时所需密码非系本卡密码。
购票方式
网上购票:登录天津演艺网,用户名为办卡时所登记的手机号,初始密码为办卡时登记的身份证号后六位(密码可自行更改)。然后选择想看的剧目,点击时间后选座购票。
现场购票:可持卡至售票点刷卡购票,无需输入密码。
注:每张卡每场次演出最多可购买4张演出票。
如何查询余额有效期
1、登陆天津演艺网自行查询。(首页点击个人中心—我的资产—文惠卡—查看余额)。
2、拨打客服电话400-160-1266,提供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后由工作人员查询。
3、至售票网点查询。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  [查询具体网点]
咨询电话
400-160-1266
你问我答
Q:文惠卡丢了怎么办?
A:1、拨打客服电话或直接来各售票点进行挂失。2、持身份证到天津人艺实验剧场补办新卡。(需缴纳10元制卡费用)。
Q:天津文惠卡老卡如何充值?
A:2015年办理了文惠卡的市民,在购卡一年到期后一个月内,未充值激活的用户将视为放弃2016年度补贴,但仍可终身享受以现金方式支付的11个市级文艺院团惠民演出门票的3-8折优惠。如需申请下一年度补贴,可按照当年发行计划重新申请。
相关政策
文惠卡使用有效期:
文惠卡客服专员在客户使用此卡第十个月的时候以短信形式通知每个即将到期的文惠卡会员,卡内余额并提示请尽快消费,否则自然清零,来年若要继续享受文惠卡惠民补贴请尽快缴纳100元激活第二年的补贴款。文惠卡自办卡之日起一年为期,期限到了系统将对卡内余额清零。所以一年之内大家必须完成两个工作:“把卡内的钱花完+完成充值”。如果在一年期限内卡里余额不足以购买一张票,市民可以用余额购票并用现金补齐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