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西里拆除私装地锁 车位如何规划居民说了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4-15 17:29:00

内容提要:工作一天本应高高兴兴地回家,但不少车主却苦恼于回家后找不到停车位,频频上演“抢车位”的戏码。近年来,由此引发的私装地锁现象愈演愈烈,逐渐成为众多老旧小区管理的难点

  天津北方网讯:工作一天本应高高兴兴地回家,但不少车主却苦恼于回家后找不到停车位,频频上演“抢车位”的戏码。近年来,由此引发的私装地锁现象愈演愈烈,逐渐成为众多老旧小区管理的难点。南开区盈江西里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不同的是,在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合力配合下,小区内的私装地锁不仅被全部清除,而且车位今后的管理问题居民也可以自己来做主。

  2016年3月,网民张先生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反映:“小区院内一部分人私装地锁、用杂物占车位,造成居民停车困难,目前还有蔓延之势。我想知道对于老小区车辆停放有无长效管理的方案?建议能规划停车位,并且实行‘先到先得’措施,增加车位利用率。”根据网民反映的问题,前沿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王顶堤街综合执法队。据了解,盈江西里建于1999年,起初并未规划停车配套设施。随着小区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车位紧张问题日益凸显。与此同时,部分业主开始私自安装地锁,到今年年初,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几乎全部被地锁覆盖。“频频出现的车位锁不仅占用了大家共有的空间,而且极易引发磕碰事故,形成安全隐患。收到网民留言后,我们马上联系了街办事处,准备开始着手解决盈江西里的停车难题。”王顶堤街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

盈江西里小区贴出的治理停车问题的通知
盈江西里小区地锁已被逐个拆除

  经过前期细致调查后,执法人员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治理与规划同时进行”的工作方案。3月底,居委会协同物业公司在小区几个主要出入口与每个楼栋前张贴了“拆除地锁情况通知书”,号召居民于4月6日前自发拆除地锁。如果出现逾期不拆的情况,执法人员将依法强制执行。4月7日,王顶堤街城管科联合居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对小区内所有尚未拆除的地锁进行了强制拆除。此外,为了能有效地缓解停车位紧张的难题,居委会将从4月18日起对小区内的全部私家车进行登记,并且限制外来车辆进入,未来还会对小区车位进行重新规划梳理。虽然目前我市暂无针对物业管理小区进行车位规划及车辆管理的相应规定,但王顶堤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欢迎居民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治理意见,提高小区车位利用率。同时,针对网民张先生所提的建议,责任部门也会认真研究,商讨出可行性强的方案,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题。

盈江西里小区居委会将对小区车辆进行统一登记
盈江西里小区停车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自己反映的问题不仅暂时得到了解决,而且政府部门还就此事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市民意见,这让张先生感到非常满意。“自己小区的事能自己说了算,让广大业主真正地成了小区的‘主人’,这还真的要归功于《党群心连心》栏目以及南开区委、区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张先生表示,希望小区的车位规划工作可以顺利开展,尽快还居民一个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