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桥沿线恢复照明 路灯亮了市民心里也敞亮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4-11 08:13:00

内容提要: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网民反映的光华桥路灯问题主要由市电力公司路灯处来负责处理。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路灯维修人员发现,现场部分路灯杆的配电盒已被撬开

  天津北方网讯:光华桥是连接河西、河东两区的一条重要跨河通道,每日来往通行的车流量巨大。然而从2015年底开始,光华桥地道台儿庄路一侧出口的路灯设施遭到了损坏,每到夜晚漆黑一片,严重干扰了驾驶员的视线,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而行人为了自身安全也只能绕道而行。经常开车路过这里的网民刘先生于是向《党群心连心》栏目反映了这一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市民的出行安全,尽快恢复该路段的照明设施。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网民反映的问题主要由市电力公司路灯处来负责处理。在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路灯维修人员发现,现场部分路灯杆的配电盒已被撬开,地下电缆也被不法人员盗窃,因此导致该点位路灯无法正常工作。考虑到该路段地理位置的重要性,维修人员首先采取了应急维修的方案,为损坏的路灯设施架设了数条临时线缆,保证路灯于春节前恢复照明工作。虽然问题得到了暂时解决,但外露的电缆仍存在被盗的风险。2016年3月初,市路灯管理处按照路灯设施养护管理标准进行了电缆入地的改造工作。

之前裸露的电缆已进行了入地改造

  4月6日傍晚,前沿新闻记者来到光华桥看到,沿线照明设施已全部恢复正常工作,来往车辆行驶畅通。光华桥两侧,不少行人漫步于海河观景台欣赏夜景。“路灯修好了,开车路过这里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周边不少居民也都愿意出来遛弯了。这路灯一亮,大伙心里也敞亮了!”网民刘先生欣喜地表示。

光华桥沿线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光华桥沿线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天气逐渐变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茶余饭后出来散步,领略灯火点缀下的津城夜景。对此,市市容园林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督促市路灯管理处加大力度做好路灯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修工作,区分任务、明确责任,做到对存在故障的路灯发现及时、处置快速,确保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和亮灯率达到规定的要求,满足市民出行条件,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前沿新闻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