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管网与道路拓宽同步 日方里恼人难题不再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4-01 17:30:00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五马路日方里小区1门附近有处污水井,从春节前就开始跑冒污水,大家进出都要踩着木板、石头走路。眼看就要开春了,恼人的问题却始终没能得到解决。”今年2月底,《党群心连心》栏目收到了网民米先生的求助,希望能帮小区居民解决困扰已久的难题。

  根据网民留言,前沿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网民米先生。米先生说:“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因此大家向居委会反映了情况,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居民自费处理。由于双方因为维修费用问题难以统一,所以污水跑冒现象迟迟未得到解决。”

  随后,前沿新闻记者来到了河北区区委了解情况。据了解,收到米先生的留言后,区委随即与鸿顺里街道办事处取得了联系。3月初,街道办事处委派应急服务人员来到了日方里,此时小区污水外溢规模正不断扩大,外围道路已被淹没,周边市民出行严重受阻。介于排污工作必须马上开展的紧迫性,工作人员立即参照小区排水管网结构图进行了细致的排查,马上找出了导致污水跑冒的根源:由于春节期间居民用水量增多,管网内污物淤积以及雨雪天气的影响,大量生活垃圾堵塞住了小区西侧排污井出口,所以才会出现污水跑冒的情况。虽然找到了原因,然而实际情况却远比想象中复杂。原来,日方里甬道狭窄,大型抽压设备无法进入小区工作。而缺少了机器的帮助,人工作业则无法保证疏通效率。考虑到以上情况,工作人员“双管齐下”,分成两组加班加点进行排污操作:一组人员在堵塞源头人工疏通,另一组则在小区外围使用水泵进行排污作业。在清理出大量的生活垃圾后,管道终于疏通,污水井也停止了跑冒。与此同时,外溢的污水也基本上清理完毕。截止到3月中旬,困扰小区居民一个多月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日方里小区污水跑冒问题已得到治理

  虽然污水管道得以顺利疏通,但米先生仍对小区的排污能力表现出担忧:“日方里污水外溢的情况时有发生,虽然这次街道派人为我们疏通了堵塞的管道,但不能‘光疏不治’,以后这种情况没准儿还会再次发生。”

日方里小区的污水井已经得到疏通

  “网民的担心不无道理。”提供应急服务的工作人员告诉前沿新闻记者:“由于日方里小区地势低平且排水管网老化,因此导致排污井内的水位一直居高不下。目前,五马路正在进行拓宽改造工程,位于该地段的日方里小区将同步完成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和地下管线的铺设工作。届时,小区的排污能力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污水跑冒问题也将彻底根治。”(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