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民生频道  >  公共文化民心桥  >  文化动态
首届天津市民艺术节重要活动安排
http://ms.enorth.com.cn/ggwh/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6-03-31 10:30:28  编辑:刘影

序号

板块

项目名称

主要内容

时间

承办单位

1

品牌驻万家

第二十五届“东丽杯”全国鲁藜诗歌评选

采取自愿投稿的方式,面向全国开展现代诗评奖

3-9月

东丽区文广局、市群艺馆

2

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

面向全国举办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在全国范围内选拔60名国内选手和15名左右港澳台及外籍选手来津参赛。

2-10月

和平区文化局

3

第五届“天穆杯”全国小品展演

以“歌颂和谐新农村 宣传先进新文化 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主题,按照各省市自评自选报送作品、专家复评、现场展演的形式开展活动,共安排四场展演(含一场颁奖晚会)。

9月中旬

北辰区文广局

4

“滨海杯”第二届全国评剧新苗交流展演

选手自愿报名来津参加交流展演,期间全国知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现场对选手进行评选、指导、交流互动。

8月15日-19日

滨海新区文广局、市群艺馆

5

第四届京东大鼓艺术节

举办京东大鼓艺术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京东鼓韵”—京东大鼓艺术摄影展、京东大鼓艺术周演出活动、座谈会、“董湘昆杯”京东大鼓唱段创作评选活动、京东大鼓巡演、宝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颁牌仪式、闭幕式会演等。

6-8月

宝坻区文广局

6

天津市第九届农民艺术节

武清群众文化节(30余场)

4-10月

武清区文广局

宁河小戏小品展演(2场)

宁河区文广局

“我的舞台我做主”文艺大舞台(50场)

西青区文广局

7

天津市第五届外来务工人员艺术节

子项:河西区第二届外来务工人员才艺大赛,共设声乐、器乐、舞蹈、语言、书法、摄影、绘画等艺术门类比赛,各门类根据参赛人数及艺术水平,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

4-9月

市群艺馆、河西区文化局

8

第七届天津市民乐大赛

举办民乐大赛,报名表下载、查看比赛成绩、网络投票互动及赛事其他事项统一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操作。

4-6月

市群艺馆

9

第八届天津市钢琴大赛

举办天津市钢琴大赛

3-5月

市群艺馆

10

“天津好童声”天津市第二届少儿歌手大赛

比赛拟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先以区、县为单位进行分区海选赛,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全市决赛,最终评选出能够代表天津少儿歌唱真正实力的“天津好童声”

3-5月

市群艺馆

11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天津地区选拔赛

组织天津地区“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比赛

5-6月

市群艺馆

12

第四届天津市合唱艺术节

面向全市征集合唱原创作品。比赛期间将举办合唱艺术研讨会、合唱讲座、基层辅导、指挥大师班、开展优秀团队展演、交流演出、获奖队伍巡演等系列活动。

4-7月

市群艺馆、和平区文化局

13

“永安杯”天津第七届中老年歌舞大赛

开展以“唱响文明 舞动活力”为主题的中老年歌舞大赛,并于重阳节前夕举行重阳节主题晚会暨颁奖典礼。

5-10月

市群艺馆、北方网

14

首届“周汝昌杯”全国古诗词征文活动

组织全国原创古体诗词评比,召开征文活动颁奖会及获奖作品诵读会。

10月中旬

市群艺馆、津南区文广局

15

2016天津运河桃花文化旅游节暨“百万市民游津城”启动仪式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赏桃花美景,赞美丽红桥”为主题,开展大学生社团活动、旅游、商贸、招商宣传、群众文艺展演、邮品展卖、书画笔会、非遗及民间绝活展示、京剧清唱表演、现场诗歌创作、桃花节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

3月份

红桥区文化局

16

聚焦美丽中国摄影展

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组织评选,选取优秀摄影作品交流展出。

1-6月

市群艺馆、河西区文化局

17

全国第二届剪纸艺术展

通过剪纸传承作品精品展览、论坛、观众参与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剪纸艺术。

4-9月

河西区文化局

18

京津冀民族器乐邀请赛等活动

三省市群众艺术馆各选拔推荐15名(组)优秀参赛选手代表本地区参加比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评选金银铜奖数名。

10月21日-27日

市群艺馆

19

“都市风采”四直辖市钢琴比赛等活动

四直辖市群众艺术馆各选拔推荐8名优秀选手,代表本地区参加比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三个阶段进行。

3-12月

市群艺馆

20

天津、内蒙古、贵州、宁夏、青海五省市美术摄影巡展

本次巡展拟展出摄影作品150件。各省市报送50幅作品,从中甄选出30件进行展示,巡展活动在天津举办开幕式,随后在其他省市相继展出。

2-10月

市群艺馆

21

京津冀非遗展

以“非遗与生活”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专场演出、“端午节”民俗踩街活动、公众讲座等活动,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6月

非遗处、非遗中心

22

丹青绘盛世

第二届“银锄杯”全国漫画大赛

大赛面向全国征稿、组织评选,将入选作品编印成册,出版优秀作品集,同时进行装裱巡展。

3-6月

静海县文广局

23

天津市第七届青年美术节

以“创新·梦想”为主题,组织我市青年开展艺术设计作品联展、美术书法作品展、“美丽中国·圆梦之旅”青年一带一路美术写生活动、“合作·梦想”京津冀三地青年作品展系列活动。

4-5月

青年宫

24

京津冀民间美术展

邀请京津冀传统民间美术艺术作品来津参展。

8-9月

市群艺馆

25

京津冀鲁辽油画展

各省市群众艺术馆推荐20幅优秀作品参展。

5-11月

市群艺馆

26

文化志愿行

天津市公共文化服务志愿总队百场活动

天津市文化志愿总队带领各分队,围绕重点主题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活动,通过送展览、送展演、送培训等形式,开展高质量基层志愿服务百余场。

全年

市群艺馆

27

区县文化志愿者分队深入基层活动

天津市16个区县文化志愿者分队将深入街道、社区、村镇、部队、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送文化活动。

全年

区县文广局

28

网络梦想秀

梦想家青年剧场系列活动

包括:“梦想家”青年话剧节、“梦想家”民谣音乐节、“梦想家”青年故事秀、“梦想家”COSPLAY秀、“梦想家”青年留声计划五项子活动

4-11月

市群艺馆

29

“面孔”天津市市民肖像摄影网络大展

分别展览 “面孔”肖像摄影类、绘画类、摄影与绘画结合类作品各三十幅。

3-9月

市群艺馆

30

“我爱中国字”硬笔书法网络秀

以儿童及青年为主要对象,通过线上线下乡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

7-9月

市群艺馆

31

“家乡味道”寻找记忆中的年俗网络微摄影展

通过网络面向全社会征集年俗主题摄影作品,预计3月举办线下作品展。

1-5月

市群艺馆

32

全国网络小小说大赛

与塔读文学联合举办,面向全国文学爱好者征集小小说佳作。

4月

市群艺馆

33

“圆梦”公众艺术展

全年共举办两季,每半年举行一季。利用网站端网上展厅及微信平台邀请公众在举办网上个人展览,季终阶段还会组织优秀个人作品进行线下展示。

全年

市群艺馆

34

文学众筹项目“凡人日记”

通过网站与微信征集普通百姓的个人日记作品,筛选出100篇千字左右的精彩日记,印刷成纸质书籍,将网络文字变为沁鼻墨香的实在作品。

下半年

市群艺馆

35

书香润津城

天津市第四届读书节

举办“市民读书论坛”、“海河大讲堂”文化讲座、“携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城市新子弟走进图书馆”体验活动等系列阅读活动。

全年

图书馆

36

天津市2016年“大田杯”百万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

以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养学生诚实诚信的优良品质为切入点,通过征文比赛、绘画比赛、书法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方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诚信美德,增强道德修养。

3-9月

市少儿图书馆

关闭窗口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换一张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键词:
为避免重复留言,请先查询有无类似留言
Q:什么是公共文化?
A:是指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的普及文化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各种公益性文化机构和服务的总和。
Q: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
A:是指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它是指以政府部门为主的公共部门提供的、以保障公民的基本文化生活权利为目的、向公民提供公共文化产品与服务的制度和系统的总称,包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资源和服务内容,以及人才、资金、技术和政策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
Q:什么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A:是面向大众的公益性的文化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先进文化理论研究服务体系、文艺精品创作服务体系、文化知识传授服务体系、文化传播服务体系、文化娱乐服务体系、文化传承服务体系、农村文化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先进文化理论研究服务体系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具有引导性意义。
Q: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A: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实际工作中,认定的非遗的标准是由父子(家庭)、或师徒、或学堂等形式传承三代以上,传承时间超过100年,且要求谱系清楚、明确。
[更多]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