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占路摊贩 吴家窑地铁站出入口清净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3-24 17:04:00

内容提要:网民吴女士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反映,气象台路吴家窑地铁站旁时常会出现占路摆卖现象,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

  天津北方网讯:2008年10月,河西区率先在本市中心城区荣获“国家卫生区”称号。今年,河西区将再度迎来国家卫生区复审。如何进一步提升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打造和谐、优美的市容环境,成为众多网民关注的焦点。近日,网民吴女士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反映,气象台路吴家窑地铁站旁时常会出现占路摆卖现象,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针对这一情况,河西区马场街综合执法队立即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进行专项治理。

  改变规律 流动、设点巡查相结合

  前沿新闻记者从河西区马场街综合执法队了解到,由于地铁站出(入)口附近人流较为集中,因此这里成了摊贩们的首选之地。而对于执法队的集中检查,摊贩们似乎也“早有准备”。“在这摆摊设点的摊主们经常跟执法队员打交道,已经摸清了我们的规律,所以会以‘游击战’来对付检查。”河西区马场街综合执法队李队长如此介绍。

  针对这一情况,马场街再次集中力量对吴家窑地铁站周边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在每天高峰时段,在该地铁站3个出(入)口均安排街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值守,并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对地铁站周边的治理情况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执法过程无死角、无疏漏。此外,执法队还采取流动巡查和设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清理整顿以路为市和违章占道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告,对不服从管理的摊贩进行及时查处。同时,在流动摊贩比较集中的几处区域,执法队改变了以往固定、模式化的管理方式,加大了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有效地取缔了违章占路摊点。

清理占路摊贩 吴家窑地铁站出入口清净了!
吴家窑地铁站出(入)口为马场街综合执法队重点巡逻的点位

  调整出勤 全天值守治理无死角

  为了确保专项治理活动顺利开展,河西区马场街综合执法队还对队员的出勤时间做了相应调整:目前,执法队员出勤时段重点集中于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期,相应的出勤时间已延长到次日凌晨两点,且夜间配有专人值班,保证全天候均有执法队员值守。

  除了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外,马场街还加大了对主干道路及背街小巷的日常巡查力度,沿路暴露垃圾、房前屋后乱堆放等都纳入了本次治理的重点,真正做到治理无死角。

  综合管理 有序推进卫生区复审

  近日,前沿新闻记者于晚高峰时段来到吴家窑地铁站。正在执勤的李队长告诉前沿新闻记者,吴家窑地铁站为河西区马场街分片的重点点位,其中D出(入)口距离公交站、学校以及居民区最近,人流量最大,流动商贩出现的可能性最高,所以在制定执勤计划时,执法队员以重点巡查D出(入)口为主,其他出(入)口轮流巡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巡逻,治理情况良好。目前,网民反映的吴家窑地铁站存在乱摆乱卖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清理占路摊贩 吴家窑地铁站出入口清净了!
网民反映的吴家窑地铁站存在乱摆乱卖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针对一些网民对于路边烧烤又将重现的担忧,李队长表示:“每年春夏季来临的时候,综合执法队的工作难度就会加大。一般在这个时间段,我们都会严格执行勤务时间,落实守点管理及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等措施,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街道环境的长效管理水平,保持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确保河西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的复审。”(前沿新闻记者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