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卡实名制
为进一步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保障公共交通安全运营和天津城市卡用户权益,全面推进平安天津、安全天津建设,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决定,对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发行的城市卡实行实名制。
怎么办
涉及范围
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发行的城市卡,包括普通卡、校城通、纪念卡、京津一卡通、个性卡均需要实名制。(敬老卡、残疾人免费乘车卡除外)
办理流程
1、已持有城市卡的用户可通过电脑、手机或其他设备登录天津城市一卡通美伽汇服务平台(www.meijiaclub.com),进行城市卡实名登记。微信用户可进入微信公众号搜索“美伽汇”,关注天津城市一卡通美伽汇服务平台,并根据提示在线办理登记。提交登记信息次日中午12点后,到指定网点读卡确认即可完成城市卡实名制。
2、新办城市卡用户须按上述流程在第二次充值前完成实名登记。
3、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自主完成实名登记的,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办理。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城市一卡通认证网点   [查询具体网点]
办理时间
400-611-7555
你问我答
Q:为什么在网上认证之后,还要到网点再次认证?
A:城市卡和银行卡等磁条卡的性质并不相同,城市卡属于芯片卡,通过脱机的方式进行交易。充值、扣款等交易的相关数据是存在卡的芯片内。因此,要对城市卡进行任何操作,包括升级、实名认证等,都需要外部设备进行读卡操作,将相关信息写入城市卡内。
Q:城市卡丢失怎么办?
A:在美伽汇实名制登记系统或微信端查询本人城市卡实名状态,点击丢失城市卡卡号后对应的“报失”按钮并进行确认,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Q:为什么实名制登记完信息要等次日中午12点后才能读卡确认?
A:因为用户完成城市卡实名制登记后,城市卡实名信息需要一定时间与公安局核实校验。
相关政策
实名认证细则:
1、每位用户持本人身份证最多可以实名3张城市卡。
2、用户可登录美伽汇网站(www.meijiaclub.com)或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美伽汇”点击实名制查询了解自己的城市卡实名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