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收养及自费托养养老服务
“三无”老人指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扶养义务人的社会孤老。
怎么办
办理依据
天津市物价局文件《关于市养老院新公寓楼收费标准的通知》(津价费[2004]493号)
申请条件
接收本市“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扶养义务人)社会孤老,自费托养及日托、周托、短期托养和收治患有各种疾病老人,提供养老、医疗、护理、康复、教育、娱乐、临终关怀等服务。
所需要件
按规定入院程序提供相关要件。
办理指南
1、“三无”老人收养由被收养人员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区(县)民政局审核、办理公证,报社会福利事业管理处审批后,办理入院手续。
2、社会家庭中的老人,由本人或家属(无家属则由单位)直接与院联系,按院方规定办理有关自费托养手续。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养老院(暨天津市民政局老年病医院)
地址及电话
南开区咸阳路52号(电话:022-27365906)
你问我答
Q:目前我国残疾人托养是自费托养吗?
A:目前为止在我国,残疾人托养自费。不过收费标准低于一般养老机构的收费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