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出行主路坑洼不平 河西区雷厉风行一周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昊旻 编辑:李昊旻 2016-03-07 08:20:00

内容提要:作为光明里的老住户,网民王女士可没少因为道路问题而犯愁:“小区主要出入口路面常年破损,年轻人出行都有可能会被绊倒,更别提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了。而且遇到雨雪天气,这里更是成了一片泥潭。”

  天津北方网讯:光明里位于河西区尖山路,属于“尖山八大里”中的一个小区。这里是建国初期建起来的第一批高档住宅区,见证了天津的蓬勃发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几十年房龄的光明里不断显露出“疲态”,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就是困扰居民的最大难题。作为光明里的老住户,网民王女士可没少因为道路问题而犯愁:“小区主要出入口路面常年破损,年轻人出行都有可能会被绊倒,更别提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了。而且遇到雨雪天气,这里更是成了一片泥潭。”1月初,网民王女士在《党群心连心》栏目中留言如是说。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从河西区区委了解到,1月中旬,区建委曾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受地铁6号线、Z1号线尖山路站主体结构施工造成的封闭断交影响,光明里小区目前仅剩一处主要出入口,且道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经了解,光明里小区为企业产房屋,其小区道路设施并非由区有关部门负责养管。但考虑到群众的切实需求,区建委还是决定义务维修该点位,彻底为居民解决难题。

小区出行主路坑洼不平 河西区雷厉风行一周解决
光明里小区出入口道路已得到修整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施工开始前,社区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提前走访小区居民,并张贴出修路的通知。1月底,施工队进驻现场开展施工作业。铲除破损路面、浇筑混凝土,最后使用压路机将路面压平压实,全部工程从开工到完成仅花费一周时间。

小区出行主路坑洼不平 河西区雷厉风行一周解决
光明里小区出入口铺上了新砖,居民进出不再麻烦

  看到小区道路修整一新,王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光明里住户多为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以前因为道路问题大家都尽量减少出行,生怕发生点什么意外。现在路修好了,出来遛弯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平时我推着坐轮椅的老父亲出来晒太阳都感到方便了不少!感谢区建委为我们义务修路,也同样感谢《党群心连心》栏目及时传递民意,为百姓排忧解难!”(北方网新媒体记者 李昊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