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返津审核
下乡知青,广义泛指下放到农村、掌握一定知识的青年,一般指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
怎么办
申请条件
凡1964年以来,我市统一组织动员到外省、区上山下乡的原天津知青,现仍在外地工作的(包括从事农、牧、渔业生产劳动的),以及知青本人虽已回津,但回津前已在当地结婚、其配偶和子女尚在外地的,在知青本人自愿要求的前提下,允许一名未婚、未就业的子女将户口迁入天津。
承诺时限
60个工作日
所需要件
1、由知青本人向原下乡动员区、县户口迁出所在街道劳动服务公司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知青当年下乡时的原始材料;
2、知青本人档案;
3、知青本人当地户口本、粮食本、独生子女证(多子女不提供)、结婚证原件、监护人在津户口本;
4、《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基本情况登记表》、《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身份审核表》、《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身份审核表(一)》、《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回津就读落户申报表》(一式五份)、《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回津落户和借读申报表》、《仍在外省区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回津就读落户监护人保证书》、《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
受理时间
全年受理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及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23030918)
你问我答
Q: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返津审核收费标准?
A:原天津下乡知青子女返津审核全程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