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本市伤残人员换发伤残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是用于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的残疾性质和残疾等级的证件。
怎么办
申请条件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被认定为因战致残、因公致残或者因病致残的,从部队转至地方安置或根据户籍管理规定从外埠迁入本市的优抚对象。
所需要件
当事人的书面申请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伤残证原件、退伍登记表原件(外埠迁入的需提供迁出地县以上民政部门介绍信),有关伤残档案材料。
办理指南
A、本人向所在单位(无工作单位的向街道、乡镇)提出书面申请和提供有关材料,并随交本人近期免冠二寸正面半身彩色照片四张以及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一并报送申请人户籍所在区、县民政部门审查;
B、当事人所在单位(街道、乡镇)审查后写出报告,填写《优抚对象新增人员档案信息登记表》,连同本人书面申请和申请人伤残档案等有关材料、照片、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一并报送申请人户籍所在区、县民政部门审查;
C、区县民政局经审查认为可以评残的,及时安排区县指定医院进行伤残复核鉴定(原则上,当年退役伤残士兵由市级指定医院鉴定伤残,其他人员由区县指定医院鉴定。特殊情况、特殊残情和病种由市民政局另行安排鉴定。)对符合规定的,进行数据库待审批录入,并填写《落户本市(部队转地方或外埠迁入)换发伤残证审批表》(一式两份),连同本人申请、残情鉴定报告(至少两名专家签字或含一名医院行政领导并加盖医院诊断证明章)以及上述其他材料,一并报送市民政局;
D、市民政局审批。对符合规定条件的予以换证,由区县民政局登记建档、抚恤。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苍穹道1号(电话:022-23416022)
你问我答
Q:办理时限多久?
A:3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