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验学历(位)证书遗失补验
学历证明书和毕业证书具有等同效力。学校出具学历证明书是一种行政确认行为,是学校的法定职责。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应当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等同效力。
怎么办
承诺时限
一般情况下自信息完整后4个工作日内完成
申请条件
学历(位)验证证明书遗失,可申请补验。
办理指南
1、为人才引进,职称申报,考试报名等项目审批中的学历(位)资格条件的合法性进行认定。
2、为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选拔、管理过程中对个人提供的学历(位)证书的真伪性进行甄别。
3、社会各类人才持有的学历(位)证书的有效性进行确认。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及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电话:022-23030918)[查询具体网点]
你问我答
Q:毕业证丢失,如何补办?
1.《毕业证书》丢失后,应登报声明原《毕业证书》作废,并向毕业学校申请补办,写出书面材料,写清自己的入学时间和毕业时间,以及所学专业、年龄、性别和现工作单位等。
2.毕业学校对其情况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