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提前还贷
公积金(组合)贷款提前还款可以采用提前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息、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两种方式。对提前还款的还款额、提前还款次数、已贷款时间等都没有限制,也没有收取违约金的要求。
怎么办
两种方式
1、一次性归还全部贷款本息
2、提前归还部分贷款本金
所需材料
借款人办理提前还款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借款人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还应提供代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借款人身份证件+公积金卡+贷款账号
申请同时提取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的还需提供:
配偶本人需携带配偶身份证件+配偶公积金龙卡+夫妻关系证明
注意:①借款人应避开每月的还款日办理提前还款业务。
②借款人如有逾期未还的,应先将逾期款项存入还款账户,在贷款银行扣款成功的下一工作日再办提前还部分贷款。
余额还贷业务
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部分)的职工,贷款当前不存在逾期未还的,可申请直接利用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包括以下三个环节(各环节必须在同一天办理):
①借款人(配偶)持申请资料到管理部申请;
②管理部审核无误后,打印申请书,双方签字盖章;
③管理部为借款人(配偶)办理提取和还款手续。  
办理流程
在建设银行办理组合贷款的职工,贷款当前不存在逾期未还的,还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按揭部分。
业务办理包括以下四个环节(各环节必须在同一天办理):
1、借款人(配偶)持申请资料到银行申请;
2、银行审核无误后,打印申请书,双方签字盖章;
3、借款人(配偶)持申请书及申请资料到分中心或管理部办理提取手续;
4、借款人(配偶)到银行提取并还款。
需要携带:借款人身份证、公积金龙卡、近期还款凭证、组合贷款中按揭贷款借据。
申请同时提取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的,还需携带:配偶身份证、配偶公积金卡、夫妻关系证明。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区管理部  [查询具体网点]
地址电话
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115号(电话:022-12329)
你问我答
Q:我近日希望提前偿还全部公积金贷款,但是身份证到期,正在公安部门办理新的身份证,请问可不可以用户口本替代身份证?一次性提前还款?
A:您需在贷款银行指定的还款账户中存入足够的金额,持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到公积金中心的柜台,通过审核,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结清业务。
Q:我在建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还有不到两年到期,现在由于一些原因我需要提前还清剩余的贷款,请问能否一次性从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中扣除?
A:您可持:1、身份证;2、住房公积金卡;3、近期贷款还款凭证,所有资料原件,本人到公积金中心柜台申请办理余额冲贷业务,当时通过审核,当时办理。
相关政策
打印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
贷款银行网点提供公积金贷款的结清证明的打印服务。在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农商银行、渤海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职工必须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打印2014年10月及以后的结清证明;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天津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盛京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滨海农商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 职工必须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打印2015年4月及以后的结清证明。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职工必须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打印2015年5月及以后的结清证明。
建设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职工必须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打印2015年10月及以后的结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