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海河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好事做一车” 乘客点赞
         http://ms.enorth.com.cn/taxi/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杨建国  2016-01-18 16:54:16  编辑:张令沛
·元旦小长假津城360万人次打的 创历史最高纪录·元旦期间天津查获3辆黑出租 6辆违规运营出租车
·打击非法运营不手软 2015年1216辆黑出租落网·市民煤气中毒生命危急 的姐紧急送医闯红灯救命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2016年1月18日,海河出租汽车公司陆续接到四位市民群众打来电话,表扬该公司4名出租司机在运营中助人为乐、帮老助残、拾金不昧等高尚行为,为他们点赞。

  为残疾乘客提供免费服务

  1月18日早上八点钟,家住河西区越秀路的杜先生给海河公司打来电话,表扬海河公司车牌照号为津E01517的赵国普师傅,急人所难,关爱残疾人的善举。

  事情是这样的:1月18日早上六点多钟,杜先生去亲戚家办事,在前进道与越秀路交口处拦出租车,可等了很久不见过往的出租车,杜先生只得去附近的公交站等公交车。由于视力不好被路边台阶绊倒。就在这时,正在运营路过的赵国普送客人在此处下车。赵师傅从围观人群中得知年近六十岁的杜先生因视力不好被摔倒,便下车对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杜先生说:“您去哪里?”杜先生说:“去徐州道开封里。”赵师傅很痛快地对杜先生说:“正好我去天津站拉人,您上车吧,我送您去。”说着赵师傅搀扶着杜先生上了车,行驶中赵师傅得知杜先生是一位低视力残疾人。下车时杜先生付给赵师傅车费,赵师傅说什么也不要,只是说为残疾人服务免收车费。杜先生在电话里激动地对海河公司管理人员说:“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却让我和我们全家人心里都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温暖。”

  热情为外地乘客排忧解难

  1月18日上午,海河公司接到一名外地男乘客打来的电话,表扬海河公司车牌照号为津E03866张文平为乘客排忧解难,热情服务的职业精神。

  情况是这样的:1月18日早上六点多钟,河北省廊坊市的王先生和爱人陪不满三个月的婴儿来天津儿童医院看病,当到达儿童医院时,才知道儿童医院已经搬迁北辰区刘园地铁站附近。他们在公交站拦出租车,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拦到,夫妻两人心急如焚。恰巧海河公司张文平运营路过此处,得知夫妻两人陪孩子去儿童医院看病,便让他们马上车。行驶途中,张文平与夫妻两人攀谈中了解到孩子才不满三个月。张文平建议他们去不远处的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并详细介绍中心妇产科医院专门开设新婴儿科专门治疗婴儿疾病。征得这对夫妻同意后,张文平几分钟就将他们送到中心妇产科医院。乘客王先生对公司管理人员说:“这位‘的姐’真是个干出租运营工作的行家里手。不仅为人真诚,而且知识广博。我们到达医院后,大夫说:‘这么小的婴儿就得到这医院就诊。’我们很佩服天津这位‘的姐’,祝她一路平安。”

  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

  1月18日上午,一位家住和平区常德道的沈大娘给海河公司打来电话,称赞海河公司津E07033赵晓华助人为乐的精神。

  事情是这样的:几天前的一个上午,七十多岁的沈大娘,在云南路菜市场买完菜回家途中,感觉身体不适,便招手拦车。正在行驶的海河公司赵晓华看到老人拦车主动将车停下,便问老人:“大娘您去哪里?”老人说:“去常德道”。赵师傅下车将老人买的一篮子菜放到后备箱,然后搀扶着老人上车。临近老人家时,老人要求赵师傅停在马路边,自己慢慢地走进小区。赵师傅看到老人面色有些苍白,便对老人说:“大娘您别客气,您身体不好,我给您开进去。”赵师傅小心翼翼地穿进狭窄的胡同将车停在老人家门口,赵师傅搀扶着老人下车,又把一篮子菜放到老人家门口。然后慢慢地倒车离去。沈大娘动情地说:“那天心脏感觉实在不好受,只顾着回家吃药,却忘了付司机师傅车费。多亏遇到了这位善解人意的师傅,及时将我送到家。不然的话不知会发生什么意外,我们全家人都十分感谢这位助人为乐的好师傅!”

  天津人真好,天津‘的哥’诚实守信

  1月18日上午,海河公司接到一名乘客打来的电话,请求公司帮助查找遗失在出租车上的一部苹果牌手机。

  事情是这样的:1月17日,一位来自山东省东营市的许先生,在外环线15号桥搭乘海河公司津E05148路津师傅的出租车到咸水沽金才园小区下车。二十几分钟后,许先生突然发现自己价值5000元的手机不见了,情急之下,许先生按照乘车发票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海河公司。经值班人员与路津师傅联系,此时路师傅正在西青区梨园头附近运营。当路师傅得知乘客手机遗忘在后排座位上,便立即将车停下进行查找,最终在后排座位缝隙处找到了一部处于静音状态的手机。随后,路师傅放弃运营,迅速返回咸水沽金才园小区,将手机送到许先生手中。当许先生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心里十分感动。许先生从包里掏出钱向路师傅表示酬谢,路师傅说什么也不要。许先生再次给海河公司值班人员打来电话,感动地说;“我曾经丢过几部手机都没找到,没想到在天津遇到了好心人,天津人真好,天津‘的哥’诚实守信。”

  据海河公司领导介绍,今年52岁的路津师傅,自2000年从事运营工作,十几年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条例,以服务为宗旨,热情为乘客服务,运营中没有发生违规违纪不良记录,多次受到乘客好评。(通讯员 杨建国 周智勇)

打印 
关闭窗口
 
 
    我要咨询     我要打车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