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卡通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是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背面有天津城市一卡通微信二维码及客服热线。
怎么办
如何办理
天津互通卡沿用原一卡通普通押金卡发行方式,采用押金方式发行,用户办理时需要缴纳18元押金和首次充值款,退卡时押金可退还。一般首次购卡充值时最低充30元,以后每次充值金额为10元的整数倍,卡内最高储值额不能超过1000元。
享受优惠
持京津冀一卡通在天津刷卡乘车,享受并延续原有优惠政策。
其中,滨海公交线路打9折,武清公交线路9.5折,且早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6时至18时)第二次换乘打7折(限两次)。
在北京市和河北省试点公交线路上使用时,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此外,京津冀一卡通暂不支持异地充值和异地退卡。  
余额查询
京津冀一卡通上标有“交通联合”标识,且升级后的刷卡终端机具上也都贴有“交通联合”标识。刷卡时,机具上会显示卡内金额,且充值时小票也会显示卡内金额。
领取发票
市民充值后,可在充值网点领取与充值金额相同的定额发票,如当时未能领取,请保存好充值凭证在30天内,凭凭证及卡片到原受理网点或城市一卡通客服中心换取发票。
如何刷卡
天津、河北公交系统实行单一票制,北京则启用分段计费票制。 市民在天津、河北乘车时,不需重复刷卡;在北京乘车时,上下车均需刷卡。
如何补办
可持卡到芥园道客服中心或者塘沽金融街客服中心进行检测,若非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10个工作日后可将原卡余额及押金转入新卡中;人为原因损坏的,10个工作日后可将卡内余额等值转入消费者提供的新卡中,原卡押金不能退还。卡片出现打孔、断裂、折痕、严重污损、卡面不平整或出现翻页等,属于人为原因损坏。
去哪办
办理单位
京津冀一卡通(天津)充值网点  [查询具体网点]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原来的城市卡是否可以实现互通,需要办理新卡吗?
A:原有城市卡不支持京津冀的互联互通,需使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卡才可以实现异地刷卡乘车。此外,天津“互通卡”只能在试点线路上使用,暂不支持地铁以及尚未开通的领域刷卡乘车。
相关政策
特别注意:
京津冀一卡通使用时如果发生不完整交易,须在交易地进行处理。如在异地产生的不完整交易,未在交易地进行处理,卡片将无法继续使用,须回卡片发行地发卡机构处理。例如,河北交通一卡通使用者在北京产生了不完整交易,且没有在北京当地进行处理就回到河北,则该卡回河北以后就不能再使用,需要到发卡地发卡机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