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普通护照加注
电子普通护照加注即在护照备注上加一些说明性内容。
怎么办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
受理条件
申请人已持有护照,但护照资料登记页内容发生变更,包括曾用名、繁体汉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非标准汉语发音姓名,可以申请办理加注。加注内容以本人户口簿或公证书为准。
收费标准
护照加注20元/证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财政部相关文件为依据进行收费)
所需材料
申请人办理护照加注,除须履行与首次申请相同手续外,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1、原护照;
2、加注姓名和曾用名的,须提交户籍地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
3、加注姓名其他读音的,须提交相应的证明;
4、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加注的,还需交验在国外定居的证明原件。
办理指南
1、照相
2、填写表格
3、服务窗口递交申请
4、交费
5、审批并制证
6、申请人取证
办理时限
1、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
2、对于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丧等特殊情况的申请,按照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在市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申请办理加急业务。 由。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受理地点]
地址
天津市河北区寿安街19号
电话
022-24458825
受理时间
全年
你问我答
Q:护照加注都包含哪些内容?
A: 护照是主权国家发给本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居留、旅行等合法的身份证件,一起证明该公民的国籍、身份及出国目的。而护照加注是指在护照备注页上加一些说明性内容,加注的内容有:换发记录、护照延期、曾用名等。
相关政策
电子护照启用的意义:
电子护照的启用,对提高证件安全性能、维护国家安全、便利护照持有人出行、促进人员国际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启用电子护照,进一步提升护照的安全性,有效防范伪造变造护照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升护照的信誉度,为护照持有人获得签证和顺利通关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进一步提升护照的便利性,为持照人获得自助通关等更加便利的出入境服务提供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