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工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核
完成规定学制且达到毕业标准的技工学校毕业生核发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并验印。
怎么办
政策依据
1、《技工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劳培字[1990]6号)
2、天津市劳动局《技工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补充规定
申请条件
完成规定的学制,达到毕业标准的技工学校毕业生
所需要件
1、《技工学校毕业生审核表》
2、《技工学校毕业生花名册》
3、《技工学校毕业生职业资格鉴定成绩单》
4、打印的《技工学校毕业证书》
办理程序
1、申请。学校向市劳动保障大厅申请报送《技工学校毕业生审核表》、《技工学校毕业生花名册》和《技工学校毕业生职业资格鉴定成绩单》;
2、审核。市劳动保障局经毕业生学籍、职业资格鉴定成绩、文化课、专业理论课、操行评定进行审核;符合毕业标准的核发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并验印,不符合毕业条件和标准的不予核发毕业证书。
3、送达。市劳动保障行政事务服务大厅送达。
去哪办
办理单位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18号(022-23030865)
你问我答
Q: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有哪些?
A: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一般分:一年制、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学校培养人才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提高,培养的一般为实用型人才。
相关政策
技工学校:
技工学校简称“技校”。技工学校与中等专业学校(中专),职业高中(职高)一样,等同于高中层次学历。技校属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招生层次包括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社会再就业人员三部分。技工学校旨在培养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属于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等同于大专。